fbpx

受不了新竹高房價!竹科工程師想在桃園買房 「地點」卻讓眾人傻眼:尊重、祝福、保重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就有不少購屋族選擇透過通勤的方式,以時間換取較親民的房價。一名竹科工程師考量新竹房價太高的問題,加上家人都在桃園,打算要在桃園八德買房,並試問3個問題,包含8點30分上班要幾點出門、開車通勤走條路最順以及通勤費用等,在PTT請益他人是否有相關通勤經驗。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點出將面臨塞車問題,「從頭塞到尾,下班更可怖」、「你要練耐心可以,從你出停車場那刻就開始」、「建議是不要,該捏就捏,不要玩透支身體的行為」、「基本上都不好走,在下是八德人不太推薦」、「你會發現同事下班不急著回家的原因…早下班塞車,晚下班開車到家的時間差不多」、「塞到爆,除非你住交流道旁」、「尊重、祝福、保重」。
 
一名竹科工程師在PTT請益桃園八德買房的通勤心得。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八德委託賣屋的案量有稍增多跡象,部分屋主、持有者認為房市可能變差,所以想趁早脫手,多數屋主開價仍位於區域實價登錄行情上緣。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然而比起桃園八德,有網友則提出其他地點供參考,「竹科工作原生家庭桃園,買青埔好了」、「塞塞塞,還不如買青埔坐高鐵上班」、「其實都走大湳交流道,建議你也看鶯歌鳳鳴,開車受不了還可搭火車」、「你還不如楊梅平鎮龍潭直上國道,八德還要先找地方上國道」、「學長姐學弟妹都搶進芎林透天與大樓了,離高鐵近,去竹科上班最快」。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新竹並非所有的地帶都貴,要是避開核心區,價位都有倍數落差,該民眾可能仍有想要離家近的因素,若堅持選擇桃園市,不如選楊梅、龍潭區,距離新竹也近。又誠如網友們的提醒,八德區的聯外道路確實有塞車疑慮,雖然楊梅、龍潭區在上班時間有同樣的窘況,但相較和緩一點,且楊梅區新案房價平均每坪未達3字頭,總價帶也不乏千萬元以內,相比八德區打了約9折,又是另一不錯的選擇。
 
陳炳辰認為,遠距通勤影響作息與社交活動,很可能最後還是花一筆費用在新竹當地租屋,建議適應看看新竹生活,真不習慣也可轉職桃園或雙北產業園區工程師,較能兼顧工作、生活,與置產。
 
消基會董事暨房委會委員張欣民也曾表示,若通勤時間太長,事實上也是另一種購屋成本,很多年輕人首次購屋都是以時間換取空間,但他建議每天來回通勤上班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小時」,有時買房為了能找到物美價廉的物件,就必須往較遠的地方住,還是得斟酌自己長時間下能否接受,才不會做出後悔的決定。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