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捷綠線克服工程困難 潛盾隧道由蘆竹貫通至藝文特區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從桃園車站以北,為不影響路面交通,桃園區中正路採地下化路線,設置6座地下車站,採用四台潛盾機進行鑽掘,其中兩台直徑6.24公尺的潛盾機,從蘆竹區中正橋旁工地往南發進,經歷了超過1850公尺的鑽掘,第二台潛盾機在3月1日完成了第四條隧道的貫通,到達G11站藝文特區。
 
去年桃園區隧道工作成果豐碩,分別於112年3月28日、6月8日及12月22日貫通三條潛盾隧道,而兩台直徑8.38公尺的全國最大潛盾機也先後於去年11月及12月從中正路大興西路口往桃園車站鑽掘。
 
兩台傳統圓潛盾機於G11站分別進行拖曳與破鏡工作。圖/桃園市府
兩台傳統圓潛盾機於G11站分別進行拖曳與破鏡工作。圖/桃園市府
 
在今年,隧道鑽掘工作也持續推動中,繼蘆竹北出土段至桃園區G12站的兩條隧道貫通後,G12到G11站藝文特區第一段的兩條隧道也完成貫通,第二台潛盾機於3月1日貫通第四條隧道,代表捷運綠線115年第一階段通車的兩座地下車站G12站及G11站的隧道皆已鑽掘完成,但潛盾機仍將持續往G10站前進,預定今年將貫通G11到G10站藝文特區第二段的隧道,完成桃園區兩台小圓潛盾機的鑽掘任務。
 
捷運工程局劉局長表示,隧道工作風險性高,受地質條件影響大,在去年克服了大部分困難後,一直到今年2月陸續貫通了四條隧道,在今年可將蘆竹到藝文特區的6條隧道全數完成,這是捷運地下段相當重要的里程碑,為115年第一階段通車至藝文特區奠定了重要基礎。
 
捷運通車並非一蹴可及,各項工作必須嚴密盤點,訂定完成目標時間,隧道挖通只是第一步,後續軌道施工、機電設備進行、整合測試到最後初履勘等作業,市府捷運工程局會一步一步完成各項工作,達成115年通車的重要目標。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