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市府擬放寬社宅入住資格 青年保留戶占6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近來高雄投資消息頻傳,帶動房價快速上揚。為爭取將青年留在高雄,高雄市府和中央將興建社會住宅的目標數量上修至1萬戶,並於市議會備詢時預告,將放寬社會住宅的承租資格,開放60%予青年族群申請。

為滿足青年居住需求,高雄市青年局日前指出,目前該局正與都發局積極討論,依《住宅法》第4條及《高雄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第4條規定,提供一定比例的社會住宅予符合資格的青年入住,初步鎖定目標包括正在興建中的苓雅凱旋青樹社宅與三民新社宅等,期望能藉此協助青年在高雄安居。

陳其邁:加速達成萬戶社宅目標 解決居住需求

目前高雄除台積電將進駐楠梓區擴廠外,尚有橋頭科學園區、亞灣創新園區等產業園區正如火如荼開發當中,雖為高雄挹注巨大投資動能,卻也使當地房價不斷狂飆。為減輕青年族群居住負擔,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後續高雄市政府將針對社會住宅興辦計畫進行調整,全面檢視社會住宅的入住資格,並放寬條件,提供高雄就業青年承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陳其邁透露,目前市府規畫調整方案,將保留40%的社會住宅比例,提供中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民眾承租,其餘60%則將開放給青年申請入住,預計近期公告放寬版本。陳其邁也承諾,高市府後續將加緊興建社會住宅,全力達成1萬戶的目標,解決市民居住需求。

高市府擬放寬社宅入住資格 青年保留戶占6成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