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50大左營藍圖 攜手居民共創願景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北高雄發展關鍵的舊左營國中,近期舉辦第2場市民交流座談會,共吸引地方居民、專家學者等80人參與,顯見各界對左營地區及舊左營國中未來發展的期待。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本次座談會主要討論2大主題,分別為舊左中前瞻發展與市民共同願景勾勒,以及描繪2050大左營未來生活的願景藍圖,期望透過民眾、專家的雙方討論,讓整體藍圖計畫越清晰。

全方位討論 過程相當熱烈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會議分別以創新產業經濟、交通效能優化、多元居住空間、公共生活升級、舊左中新願景等5個議題展開討論。在創新產業的發展議題中,提出閒置空間活化、翻轉在地傳統產業等創造工作機會的可能性;交通效能則以公共運輸及人本交通為重點,包含分散車潮、新台17線發展形式優化、多功能的停車場等內容。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在多元居住空間方面,提出老屋挽面、建置多功能活動中心、社會住宅、循環住宅、優先安置被徵收戶土地等問題;公共生活升級部分,提倡增設高齡休閒場域、優質散步活動的人本空間、日照中心等設施,解決當地公設不足的問題。最後,針對舊左營國中基地的未來發展上,提出美國學校與舊左營國中整合,提供多元的運動設施、保留老樹及既有生態景觀等,達成高雄大左營2050未來城市的目標。

2050大左營藍圖 攜手居民共創願景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