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高豪宅仙拚仙 掀米其林餐廳之戰 國城建設盼撕高雄文化沙漠標籤

文/朱福山

國城建設找來全球五大國際知名團隊,聯手打造高雄亞洲新灣區豪宅『定潮』,圖為1樓大廳。攝影/朱福山

近期台北、高雄的豪宅市場,掀起一股米其林風,包括台北市都更豪宅案『DIAMOND TOWERS台北之星』、高雄市首棟國際豪宅規格『定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定潮』建築外觀,由於15及21樓有2座挑空5層樓高的空中花園,讓建築外觀看起來更通透。攝影/朱福山

前者引進前米其林餐廳RAW主廚黃以倫自創Fine Dining餐飲品牌「A」,後者則引進「雙」米其林,且是台灣唯一引進國際級米其林二星餐廳「Liberté」、一星「承Sho」進駐的豪宅社區,兩案近期陸續完工交屋,除上述米其林餐廳,該指標豪宅案的公設也陸續曝光。

洪嘉聰引進兩家米其林餐廳進駐『定潮』,主要希望藉由國際美食文化,將精緻生活帶入高雄,改變過往大家對高雄的既定印象「文化沙漠」。攝影/朱福山

日本米其林海外首間店

在日本曾經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Liberté a table de TAKEDA」,『定潮』引進的創意法式料理「Liberté」,則是該餐廳日籍主廚武田建志首家海外店。國城建設副總經理洪嘉聰表示,引進兩家米其林餐廳進駐該案,主要是因為以往若想品嘗國際級美食,多數需要北上,因此希望將精緻生活帶入高雄,改變過往大家對高雄的既定印象「文化沙漠」,當然也深獲上市櫃公司、傳產自營商的青睞。

該案位於亞洲新灣區中華五路與復興三路口,基地2112坪,規劃97~165坪產品,共計187戶住家、12戶店面,開發商共擘劃12年,遍尋全球找來五大國際知名團隊聯手打造,包括新加坡豪宅推手SCDA操刀建築外觀、Aman集團御用設計師Jaya Ibrahim規劃頂級公設、日本現代山水大師枡野俊明設計庭園、澳洲TFB執掌燈光設計以及日商大林組全案營建管理技術服務。

攝影/朱福山
攝影/朱福山
1樓公設。攝影/朱福山
軟件意象來自高雄柴山獼猴。攝影/朱福山
軟件意象來自高雄市花木棉花。攝影/朱福山

越國際化 越在地化

洪嘉聰認為,『定潮』不僅是高雄第一座國際級建築,公設空間由曾經設計新加坡Capella Resort、富春山居、安縵法雲、安縵頤和、上海璞麗等頂級酒店度假村的Aman集團御用設計師JayaIbrahim親自操刀,「整棟建案內有超過百件原創家具,定潮也是他生前唯一棟海外住宅作品。」

JayaIbrahim規劃本案時親自來到高雄考察,為滿足國際趨勢,越國際化越在地化的精神,還將當地孔雀、柴山獼猴、高雄市花木棉花等元素,融入逾200多件量身訂製的公設軟件裡,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有別於傳統豪宅給人豪奢繁複的印象,該案公設訴求實用性,並以「上隱下和」打造住戶的居住哲學,意即越高樓層的公設越具隱密性,其中最特別的,位於15及21樓2座挑空5層樓高的空中花園,分別設有Spa Villa以及媲美總統級套房的Sky Villa,可供住戶招待親友入住。

高樓層因擁有絕佳視野,可遠眺旗津,近探高雄新光碼頭。攝影/朱福山

比預售漲幅最大逾3成

目前『定潮』實價登錄揭露,已累積71筆交易,最高單價及總價為36樓,總面積182.28坪,毛胚戶以總價9,288萬元成交,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52.4萬元。15樓以下樓層已近售罄,而高樓層因擁有絕佳視野,可遠眺旗津,近探高雄新光碼頭,每坪開價約55至85萬元,國城建設執行副總經理許鳳仙說「與預售時期相比,不論是低、中、高樓層或同樓層,房價皆呈現上漲趨勢,最大漲幅甚至超過30%。」

主要因為亞灣區近年為高雄城市轉型重點發展區域,不僅將引進更多產業、人才進駐,大型公共建設也由國際團隊設計打造,更能展現一定高度的國際視野。其中備受矚目的「特貿三」都更案也將為區域提供不少頂級A辦空間,並同時建設5GAIoT創意交流中心、產業創新設計館、智慧零售體驗館、智匯學院、托育家園等超過千坪的產業及公共服務空間,預計可創造至少4千個就業機會。

高雄市政府這幾年招商成效不俗,亞洲新灣區就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指出,尤其新建案房價4至5字頭對於中北部、甚至國外的客群來說都算實惠,未來各種高科技產業、人才進駐後,勢必可對區域房價產生正面效應。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