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外國人持有南部不動產 Q1件數破百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市地政局日前公告最新一期外國人取得土地建物情形,今(2022)年第1季繼承筆數,計有179筆,總面積約659坪,其中以繼承麻豆區的土地最多。

根據統計資料,今年第1季外國人取得土地建物筆數,與2021年相較的8筆,數量差距大,同時可說明台南市在今年第1季不動產量為六都之冠的原因。台南市地政局分析,外國人去年每季取得台南市不動產土地筆數,平均約20筆,今年第1季計有22筆,未有大幅成長情形。

各國籍居住者 香港人占最多 

台南市地政局表示,經分析取得的國人國別,以香港居多、馬來西亞居次,且大部分產品以自用住宅為主。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依《土地法》第18條規定,外國人取得我國土地應符合平等互惠原則,若是繼承取得,應辦理繼承登記3年內出售於本國人,逾期未出售者,則由地方相關單位辦理公開標售;而新加坡人基於平等互惠原則,繼承或遺贈取得的不動產,須在辦理繼承或遺贈5年內移轉至我國人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外國人持有南部不動產 Q1件數破百筆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