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交易回溫 文宣戰再起

【文/住展房屋網】 儘管近月天氣不佳,影響房市人氣表現;但值年底旺季,業者希望維持曝光,加上續有新案推出強銷,使得上週房市廣告量反彈回升…

儘管今年入冬以來,還沒有真正寒冷的感覺;不過約從十月中開始,天候狀況就一直不理想,放晴的天數真是屈指可數。這種『天無三日晴』,更時常雨下不停的天氣型態,不但讓人感到很不舒適,對房市個案集結人氣,乃至銷售來說,也是相當不利的條件。

天氣仍不佳 人氣維持平盤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來到年度最後一個月的第一週,天氣還是沒能好轉,雖然上週日下半天雨勢稍歇,但對當週房市人氣幫助已有限。不過由於已經連續幾週都是這樣的天氣,因此和前幾週相比,上週房市人氣算是持平。

江翠北側新案「翠峰」,是上週少數來人較前幾週明顯提升的案例,上週來人達80組/週;同區廣告量最多的「江翠PARK」也有75組/週,不過比前週略減。最特殊的是北市中山區「中山藝術紀」,上週辦理講座活動,整週來客組數因此大幅提高至30組,是前週的三倍之多。

建案維持曝光 報廣增逾一成

儘管市場人氣持續受制於天氣,但似乎對業者釋出報紙廣告,已不再產生影響,上週廣告量中止前兩週的跌勢,反彈回升。

本刊統計,上週(11.27至12/3)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4,610批,比前週增加560批(+13.8%);釋出NP個案數共72個,也比前週多5個,首週釋出者則有1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高總價案曝光 卡位春節商機

除了篇幅回升外,另值得注意的是,儘管近年中大坪數產品銷況不盡理想,但最近這類個案案卻仍持續曝光,包含北市士林區「圓山一號院」,中正區「皇翔紫鼎」,中山區「榮耀之星」、「華爾道夫3」,大安區「敦南寓邸」及林口「大觀天下」、「中悅松苑」、「翡翠大道」等。而據了解,這些個案是預期農曆年期間,將出現台商返鄉置產購屋潮,因此提前曝光卡位

其他個案方面,稍早廣告量頗大的新莊「泰舍至善元」及五股「SKY1」,上週仍未恢復釋出NP,汐止茂德新案「幸福城市」也暫停釋出NP;而和前週最大差異則是,新店區公所公辦都更案最新推出的「冠德創新殿」只在上週四、五兩天少量曝光,週休二日完全沒有釋出NP。

交易量回溫 廣告持續增量

觀察近幾週房市,天氣持續扮演決定性的角色。不過畢竟進入年底銷售旺季;加上上週公佈的最新買賣移轉棟數,出現明顯月增情況,也對業者強銷信心多少產生激勵作用。在這樣的情況下,業者當然傾向繼續維持曝光,上週廣告量因此出現反彈。

由此推估,就算從本週到年底甚至農曆年前,天氣還是繼續不幫忙,但業者強銷的動作應該不會退縮或打住。尤其隨著更多新案將在農曆年前陸續推出;從現在開始到明年二月中,一場強銷搶客大戰一觸即發!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