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億元都更豪宅標售冷 國產署官員:暫不考慮降價

文/陳曼羚

房市冷風吹進豪宅市場。財政部國產署22日標售中正區「冠德羅斯福」都更億元宅共20戶,結果只標脫1戶,以新台幣1.308億元售出,其餘19戶則乏人問津,標脫率僅5%,溢價率4.67%。官員表示,都更標脫率下滑,顯示房市正處於觀望期。

國產署表示,本案8月委託估價師參酌市場行情評估,每坪訂價約落在120萬元到140萬元區間,車位300萬元至400萬元,總價約落在1.2至1.44億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對於開標結果,國產署表示,雖說「冠德羅斯福」單價破億元,但鄰近捷運台電大樓站、捷運公館站與台大等學區,區位條件不錯,開標結果顯示市場仍在持續觀望。

12月再標售價格暫不降

至於剩餘戶數是否會降價後再釋出?國產署官員表示,距前次估價不到半年的時間,目前規劃在12月下旬再度標售,暫時不會降價標售。

國產署標售的都更分回宅多為早年開發、近年蓋好分回的已開發案件,與打炒房主要對象的土地、預售屋、紅單等標的不同,且針對分回房地,會先行評估是否有做社會住宅或辦公廳舍需求,若無需求才會進行標售。

國產署指出,統計過去4年都更宅標售概況,標脫率雖呈現逐年上升趨勢,不過今年截至8月底有所下降,顯示房市處於觀望期,豪宅市場也受影響。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