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供需失衡壓力將大增! 北市商辦空置率 恐飆至2成

文/陳曼羚

商仲業者最新報告指出,未來5年北市東、西區有大量的新增辦公室將釋出,屆時空置率可能從現行的3.24%暴增至超過20%,供需失衡的壓力將逐漸加重。

根據高力國際調查,未來5年西區辦公室最大釋出量體是雙子星大樓,東區則集中在南港一帶,加上壽險業者透過危老、都更重建新大樓,以及多個大型地上權商用開發案將陸續完工,預期將有80萬坪的商辦供給釋出,相當於北市目前辦公室供給量的8成之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商辦市場 去化壓力增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北市辦公室市場將在一年內出現空置面積倍增、兩年內空置率倍增趨勢,最糟的狀況是五年內空置率將直接跳增至雙位數,讓辦公室租賃市場去化壓力大增。

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梁儀盈分析,目前部分建商為減少去化壓力,開始轉變策略,已鮮少採用先購地蓋樓然後出售的方式,轉向先掌握潛在租客或買家名單,再買地蓋樓幫買家量身打造辦公室空間,降低去化壓力。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認為,受升息、經濟保守看待、企業整併的影響,辦公室需求正在減弱;另外,企業及買家心態也將「轉買為租」,避免升息導致利息加重,增加購買大樓成本、侵蝕租金收益率。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