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區商圈不行了?王道銀行退出黃金店面 專家這樣看

文/陳曼羚

近3年來疫情重挫商圈,不過隨著後疫情時代,防疫政策鬆綁,民眾外出消費意願提高,主要商圈店面也逐漸迎來人潮,近期北市東區指標銀行店面卻傳出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租,是否代表業者仍不看好東區商圈發展?房仲業者認為,由於現在銀行的主戰場都在數位上,該銀行撤點算是達成品牌宣傳任務後功成身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目前銀行已經不再積極擴張分行數量,經營型態逐漸產生轉型為線上數位服務,銀行業的競爭已從陸戰打到空戰,而王道銀行撤出信義威秀與忠孝東路、敦化南路交叉的黃金三角店面,過去月租可達200萬元,推測目前應為100至150萬元,雖然店租代價不斐,但某部分也可說是形象廣告的相對代價。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賣點才能帶動人潮與錢潮

曾敬德指出,東區商圈正進行大幅度的調整,商圈在經歷租金調整後,進駐的店面業種也相對多元,加上疫情過後人氣逐漸回流,但同時間東區商圈仍然面臨信義計畫區的競爭,商圈還是要形塑自身的賣點才能夠吸引消費者的青睞。

觀察東區商圈店面租賃交易紀錄,近期曾有醫療診所創下今年以來北市月租總額最高的交易案,然而由於網路商務發展加速,實體店面遭受電商強力競爭,東區商圈是否重展光華,仍需一段觀察期。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