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銀10月建融超越房貸 銀行局點出關鍵

文/陳曼羚

據金管會最新統計,10月國銀房貸僅增加266億元,年增率降到7.51%,已連續第7個月下降,但10月建築融資增加368億元,創今年以來的單月新高。建融單月增加量超越房貸,是33個月來首見,同時建融年增率亦從9月的10.68%,10月又拉升到11.15%。

建融年增率已20個月逐步下滑,為何10月逆勢上升?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分析,主要是因年底為傳統購屋旺季,建商會有促銷行為;再者是受限央行18個月開工政策,建商須有動工進度,因此會動用建築融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官員房貸、建融年增率續放緩

林志吉也強調,由於明年經濟成長率放緩,影響民眾購屋信心,以及升息加重購屋成本,房市交易也連帶降溫,故房貸及建融年增率恐將維持趨緩。

且國銀對房貸、建融的核貸已轉為相對謹慎,今年僅3月房貸及建融增貸量合計破千億元,其餘各月都在千億元以下,8月估計僅增加346億元,9月增618億元,10月亦只增634億元。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