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過價值120萬元的馬桶嗎?冠德建案配備廣告不實 遭公平會開罰

文/住展雜誌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冠德建設銷售的建案「冠德泰極」,於網站廣告登載德國Duravit品牌馬桶圖片,另在廣告DM上宣稱使用「24小時防塵有氧換氣窗」,對於足以影響交易決定的商品內容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的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120萬元罰鍰。

馬桶品牌藏貓膩

據公平會調查發現,冠德建設設置專屬網站推廣「冠德泰極」,網站上登載建案使用馬桶圖片並註明德國Duravit衛浴,然而實際僅配置馬桶座體為Duravit品牌且外型與廣告所示不符。冠德建設也在廣告DM宣稱該建案使用「24小時防塵有氧換氣窗」,但實際交付的是氣密窗配置紗窗,並非於同一扇窗同時具備防塵及換氣功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公平會表示,「冠德泰極」是預售建案,銷售期間廣告內容的正確性非常關鍵,雖馬桶、窗戶等價格占整棟房價比例甚低,但廣告仍具有招徠效果,對於消費者作成交易決定,具有一定影響。公平會提醒,業者對於廣告內容負有真實表示的義務,即使細節也不能輕忽,以免觸法。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