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永恆的台北榮光-站上城西高峰 看見過去與未來的故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地方創生與區域開發大步邁進,台北城西的光輝正持續閃耀。當人們問起:你住在哪裡?我住迪化街,你會驕傲地回答。一個關鍵的迪化街口、雙南京西路轉角,台北西區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正在你眼前展開……

台北城西,是台灣邁向國際舞台的起點,也是無數家族企業、商業名紳的本源。隨著個人生命與世界局勢的交織流轉,這些創造奇蹟的巨人,事業版圖不斷擴張。離開城西的他們,往東區去、往世界各處大城市飛,要去追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離開的時候,他們以為家就是那樣,不會變。然而,歷史的筆跡層層疊疊,他們不知道幾十年來自己在變,城市的色彩也在變。再回來的時候,『家』仍然在那邊,城西令人熟悉的敦厚底蘊,依舊為他們敞開雙臂,但有些什麼,正在讓城市變得不一樣。

永恆的台北榮光-站上城西高峰 看見過去與未來的故事
東京車站的現在,就是台北車站的未來。(東京車站現況照)

想像城西 未來爆發力十足

沒有一座城市,能避開時間的洗鍊。然而,遭到沖刷的那些痕跡,卻會開啟一次次重塑城市的機會。走在台北西區街巷,你眼中見到的是新舊地景的揉合,腦裡卻會浮現更多想像:關於過去、關於未來。

『城西有很大想像空間,老城區正在經歷改造,它走的是國際的路,像紐約、像倫敦、像東京,保留豐富記憶,創生出新的東西,』甲桂林代銷總經理陳衍豪說。

對城西的想像,到了近期,更是一種對於『爆發力』的期待:西區門戶如引擎,將再次牽動整個大台北發展。最具指標性的,就是兩棟二○二七年將橫空出世的摩天大樓:「台北雙星」。陳衍豪指出:『台北雙星效應,會讓西區成為台北近年數一數二重要的推案區,量體、品質都會明顯提升。』

西邊引擎,促動開發,更會提升價值。『東區的『三百萬防線』,無論在大安、信義,還是南港,短期內並不容易突破。』但西區,它不一樣,陳衍豪說:『它的價值還有長足的擴增空間。它可以是東區的一半、三分之二,或者,想像一下,有沒有可能很快地,在幾年之內,東西引擎並駕齊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永恆的台北榮光-站上城西高峰 看見過去與未來的故事
台灣當代新經濟引擎-台北雙星。

站上層峰 要買就買最好的

不要讓既定思維,限制你的想像。那些站在高塔頂端的巨人,就是因為充滿想像力,而勇敢離開發跡地,奮力一搏。在此波台商歸國潮之中,他們再度回到自己熟悉的家,看到城市的變化,同樣也會帶著自豪,告訴自己:『要買就買最好的』。

『全世界『最好的』地方,就是你最熟悉的地方。』陳衍豪說。大稻埕,人們說是『台北的金庫』,但對於更多念舊的層峰人士來說,那裡或許有代代相傳的家族基業。

永恆的台北榮光-站上城西高峰 看見過去與未來的故事
陳衍豪認為,西區門戶計畫如同引擎,將帶動城西建案價值爆發。

中鹿開發在台第一次

又或許,那裡有舊時習慣的風景氣味,象徵著成功拚搏的起點。

過往,弘千建設的設計、中鹿營造的精工,已創造出無可取代的建築工藝品。這次,秉持著做到『最好』的信念,弘千建設與在台首次推出建案的中鹿開發聯手,選擇在大稻埕的龍頭——迪化街口、南京西路轉角,創造「大承」,這注定深植人心的榮耀地標。

站上三十層高樓,你會發現自己身處新舊台北的交會處,往南見到西區門戶的願景,往北見到大稻埕的底蘊,品味著城市夕照消逝、萬家燈火亮起,你或許也會想起自己的過去與未來,並為身處這個『家』,感到無比安心。

永恆的台北榮光-站上城西高峰 看見過去與未來的故事
迪化街、南京西路口的「大承」,位處新舊台北交會點,拔高三十樓地標型建築見證城市的歷史與新生。

弘千建設|中鹿開發|甲桂林|三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永峻結構|杜文正|郭陞弘|中鹿營造

65‧73‧138坪  02-2552-9988  台北市南京西路370號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