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上車就對了!一條高速公路 帶動雙北首購大遷徙

【文/住展雜誌】在房價飆漲的時空背景下,首購族群的置產思維,亦逐漸順時而動。同樣預算,在雙北只能挑揀殘羹冷飯,卻可在桃園新都心,入主捷運首席地王…

呈縱向貫穿本島的國道三號,堪稱台灣交通命脈,因為是我國第二條南北向的高速公路,故向來被稱為『二高』,但或許人們已逐漸淡忘,此條重要幹道其實有著一個頗為優美的名稱—『福爾摩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隨著房價節節攀高,購屋民眾亦順著歷史洪流,展開一場尋覓心儀置產區域的『大遷徙』,此現象在基期本高的雙北地區,尤為常見。近來眾多土城、中和、永和、新店等地區的消費者,順著二高沿線南下尋訪,驚喜發現,原來在桃園八德,便有一處深具發展潛力的重劃區,靜候有緣人採擷。

八德擴大重劃 建設夯實利基

緊鄰桃園大湳商圈、介壽路商圈的八德擴大重劃區,為自舊市區擴大發展的新興重劃地帶,不僅街廓整齊、新穎,區內尚規劃有建德、仁德、豐德、興豐等眾多公園綠地,宜居的環境,加上相對親民的房價,使其備受首購族群青睞。而充沛的建設題材,更是此處房市的最大利基所在。

寶麟廣告副總經理管清智表示,位居交通關鍵樞紐的房產,向來是保值、增值的代名詞:「從最早的客運站、火車站,到現今的捷運站、高鐵站,回顧歷史軌跡,不難發現此類交通樞紐,必將成為一個區域、甚至一個城市的發展核心。」

上車就對了!一條高速公路 帶動雙北首購大遷徙  桃園新都心
寶麟廣告副總經理管清智指出,交通樞紐向來是都市發展的核心地帶。

桃捷綠線龍頭 未來交通樞紐

談及桃園當前最有力的建設題材,當屬將與現有機場捷運共構,串聯桃園、中壢、航空城特區的『三心六線』捷運路網,其中預計將於二○二六年完工的捷運綠線,首站『』即坐落於八德擴大重劃區內,該站未來更將是捷運軌道延伸中壢、大溪的關鍵站點,堪稱綠線『龍頭』。

除雄踞捷運綠線起站外,本區的交通利多,尚有已獲中央核定的國道三號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計畫,全案工程預計將於二○二六年初完工,屆時重劃區居民不必再與大湳舊市區車流爭道,可大幅提升聯外交通的便利程度。上述兩項建設,可說是打通八德擴大重劃區房產價值的任督二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雙北移民出走 湧入新桃花源

在房價飆漲的時空背景下,各項利多逐漸發酵的八德擴大重劃區,隱隱成為雙北民眾眼中的『桃花源』。管清智指出,不足兩年以前,重劃區內仍有八成以上的購屋民眾為在地客群,隨著雙北移民潮湧現,近來當地房市生態丕變,如今約有一半以上的購屋買盤,皆為自台北、新北南下的首購年輕族群。

「雙北不僅建地稀缺,此波資金浪潮的挹注,更將本就高不可攀的房價推升至新高,相形之下,桃園重劃區仍在三字頭的房價,自然對雙北客源產生極大誘因,我認為不久後,北桃園各重劃區的雙北客占比皆會出現明顯抬升。」

上車就對了!一條高速公路 帶動雙北首購大遷徙  桃園新都心
八德擴大重劃區坐擁桃捷綠線G01站,交通地位舉足輕重。(圖為G01站基地現況)

林蔭大道首排 「福爾摩沙」問世

看準區域發展潛力,益騏建設於路幅五十米的建國林蔭大道首排,推出醞釀許久的指標鉅作,並取名於當地房市利基『第二高速公路』,將其命名為「福爾摩沙」,彰顯建案訴求之餘,亦描摹出『美麗新都』的宏偉意向,兩千一百餘坪的廣闊基地,更是當前捷運綠線沿線的重劃區內,規模最為壯闊者。

有別於大基地建案常見的多拼或豪宅規劃,「益騏福爾摩沙」以宜居為設計主軸,劃設單層四至五拼的二到四房產品,並擘劃七百七十坪中庭花園,以及挑高七米八的磅礡大廳、騎士堡兒童樂園、健身房、瑜珈室、家教室等十大公設,體貼入微的建案規劃,甫以縝密雕琢的法式豪宅外觀,將益騏建設打造桃園代表作的決心,展露得淋漓盡致。

「益騏福爾摩沙」位於建國林蔭大道首排,超過兩千坪的壯闊基地,世所罕見。(圖為「益騏福爾摩沙」外觀立面圖)

房價漲勢凌厲 首購趕緊上車

近一年時間,房價漲速宛若失控,令不少買方的購屋心態逐漸轉趨觀望。對於尚未入場的消費者,管清智強烈建議:「如果你買房是出於自用需求,趁早上車就對了!」他表示,目前八德擴大重劃區內,尚有逾半數建地未推案,且因應當前營建市場工、料雙漲走勢,業者的推案速度被迫放緩,因此,未來重劃區內的新案售價,只會越來越高。換言之,消費者越晚出手,所需花費的購屋成本,便會更加高昂。

上車就對了!一條高速公路 帶動雙北首購大遷徙
管清智認為,具剛性需求的買方應趁早進場,避免符合預算的物件遭大環境逐漸壓縮。

綜合發展遠景、交通條件與房價優勢,對於雙北首購客群而言,桃園八德擴大重劃區無疑是當前北台灣首選置產區域之一。同樣三字頭的房價,在雙北僅能在蛋殼區塊,艱辛挑揀,擇優購屋,然而,順著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南下桃園,便能以有限的購屋預算,入手各項條件均為一時之選的捷運首席大作,身為聰明的消費者,你該怎麼抉擇呢?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