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前進淨零碳示範區 六級耐震綠建築溫泉宅

翻轉新八里 三分鐘生活圈 五分鐘到左岸

【文/住展房屋網】八里近年各項政策完善,交通建設逐步到位,興建中的龍形市場即將完工,滿足上庄生活機能,目前區內最大基地預售推案, 受不少電子新貴青睞,比北市區更低的預算,坐享六級耐震綠建築溫泉宅…

新北市八里區人口數自去年九月突破四萬,吸引不少企業龍頭、開發商進駐,在『台北港特定區產業開發』成功招商下,將創六百個就業機會,待淡江大橋全線預計二○二四年通車後,與淡北道路、淡海輕軌串聯成便捷交通網絡後,更讓人期待未來八里整體的觀光產業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位於八里上庄興建中的『龍形市場BOT開發案』將於二○二三年上半年完工,可滿足該區民生採買需求,不少區外客因此移居至此,該區為目前八里頭生活機能密度高的社區,無論自住、換屋,或新移居的人們,都引頸期盼翻轉後的新八里。

前進淨零碳示範區 六級耐震綠建築溫泉宅  龍形市場
「勤樸天闊」基地鄰近興建中的龍形市場,該案目前為八里區基地最大的預售新推案,基地共2500坪,圖為「勤樸天闊」建案模型。

目前八里房價不只已站穩三字頭更直指四字頭,新北市府更追求在二○三○年將八里打造為『淨零碳示範區』,林林總總的大型建設,將陸續到位,而它們將改變八里什麼呢?

淡江大橋通車 改變交通布局

淡江大橋主線通車後,預計於二○二四年全線通車,屆時八里車流將從台六一接台北港、淡江大橋後,直接上淡北道路進入台北市,緩解壅塞交通,帶動交通能量,改變八里與其他區交通網絡,進而促進產業經濟、商圈發展、人口住宅等。

在『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順利招商下,由新竹物流、輝達玻璃得標,取得總面積二點四公頃的三塊基地,預估投資金額達二十三億元,創造六百個就業機會,除可帶動區內的經濟發展,未來勢必將八里打造成一個新興產業園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前進淨零碳示範區 六級耐震綠建築溫泉宅
『台北港特定區產業開發』順利招商成功,新竹物流及輝達玻璃即將進駐,將創造600個就業機會,圖為台北港重劃區(本刊資料照)。

帶動觀光運輸 改變經濟發展

八里輕軌規劃總長五點六公里,從淡海輕軌藍海線的漁人碼頭站為起點,往南行經淡江大橋,跨越淡水河進入八里,沿博物館路,經商港三路、商港一路至台六四線附近止,共七座車站,未來期盼能結合綠色休閒產業,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八里輕軌計畫結合濱海自行車道、挖子尾生態園區、十三行博物館等,打造自然生態綠帶生活圈,帶動在地觀光;八里要做淨零碳社區,將公務汽機車改電動化,結合共享運具,市府追求在二○三○年將八里打造為『淨零碳示範區』。

前進淨零碳示範區 六級耐震綠建築溫泉宅
「勤樸天闊」坐擁生活機能密度高的上庄地段,步行三分鐘的 生活圈,五分鐘到左岸自行車道。

人口數破四萬 看好龍形市場

八里近年各項政策完善,交通建設逐步到位,人口數已破四萬,興建中的「龍形市場」,打造地上四層複合型態的市場,一樓為傳統市場及美食街,二樓有大型連鎖超市進駐,三、四樓作辦公室使用,及休閒娛樂的公益空間,預計二○二三年上半年完工。

鄰近該區的新推案量少,且區內多屬零星基地,腹地不大,由於位處河岸,推案訴求景觀宅,因聯外道路便捷,經由國道一號、台六四線、台二乙等,皆能通往台北市或新北市各區,因此一推案便受到不少區外客關注。

前進淨零碳示範區 六級耐震綠建築溫泉宅
龍形市場鄰近推案主訴景觀河宅,聯外道路便捷,經由國道1號、台64線、台2乙等,皆能通往台北市或新北市各區,圖為台64線。

該區目前預售新推案「勤樸天闊」,由深耕八里地區多年的勤樸機構-勤樸開發推出,整合目前全區最大開發基地,一開案即獲好評,該案三面臨路,基地面積共二千五百坪,規劃地上十五層、地下三層的三棟住宅大樓,總戶數三百七十八戶,預計二○二五年下半年完工。

三分鐘生活圈 五分鐘到左岸

「勤樸天闊」客群為關渡、北投地區為主,華碩、和碩等電子新貴居多,主要訴求以工作、交通便利性為主,再加上該案共分ABC三棟,C棟一樓有公立幼兒園,小朋友可就近上學,將來還可至鄰近的聖心國小就讀,解決小孩上學問題。

前進淨零碳示範區 六級耐震綠建築溫泉宅
「勤樸天闊」C棟一樓有公立幼兒園,小朋友可就近上學,將來還可至鄰近的聖心國小就讀。

專案經理王誌霆說,「勤樸天闊位於八里地區成熟的上庄地段,走路三分鐘的生活圈,有超市、傳統市場、郵局等,步行五分鐘到關渡左岸自行車道區散步、運動,車程約八分鐘可達捷運關渡站,車程十分鐘更享有美式生活氛圍,像是北投COSTCO好市多、星巴克咖啡等。」

前進淨零碳示範區 六級耐震綠建築溫泉宅
華碩、和碩等電子新貴,近來不少人進場鄰近的八里上庄新推案,圖為華碩企業總部,旁邊是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

北市高規擘劃 六級耐震溫泉宅

王誌霆接著說:「該案規劃以台北市中心的高規格等級來打造,導入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之實際試體試驗證明,抗震韌性較傳統柱提升近一倍,其六級耐震規劃,為居住安全提供更高的保障。」

前進淨零碳示範區 六級耐震綠建築溫泉宅 龍形市場
「勤樸天闊」規劃地上15層、地下3層的3棟住宅大樓,總戶數378戶,預計2025年下半年完工,圖為樣品屋實景圖。(僅供參考,各戶型空間以實際竣工為準)

為響應新北市府『淨零碳示範區』計畫,「勤樸天闊」不僅規劃了一千八百坪景觀庭園,建築量體規劃上,更採用節能設計,預計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有別於該區其他新推案,「勤樸天闊」還有溫泉到府的豪宅級體驗,讓你不僅從小朋友到年長者,都是享受全齡休閒幸福宅的最佳選擇。

前進淨零碳示範區 六級耐震綠建築溫泉宅  龍形市場
「勤樸天闊」結合溫泉會館等多樣化的全齡休閒公設,圖為情境示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