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四十年土地開發經驗薈萃 柏鴻建設范姜炳煌打造北士科地標

見證北市的繁榮富强,親歷北區的興盛榮華,深耕不動產土地開發近四○年的柏鴻董座范姜炳煌,以累積超過半甲子的開發實力,具象對生活品質的追求,在北士科園區構築崗石地標鉅作『柏鴻君臨』。

文/成采錡 攝影/羅劍明

大陸工程、P&T集團、三門建築師事務所……強大到令人驚嘆的建築卡司,是柏鴻土地開發建設公司董事長范姜炳煌,對旗下首筆自建案『柏鴻君臨』的堅持。

「十幾年前,民眾買房只為滿足住的需要,但隨著經濟蓬勃發展、國人生活水準提升,一般的住宅已無法滿足大家對住的追求。現代住宅除基本的遮風避雨,還需具備休憩、娛樂功能,建築設計也要結合防疫概念,讓人們住得健康。」提及自建案,范姜董事長侃侃而談,從建築外觀設計風格到建築結構採用的水泥磅數,他對建案的一切瞭如指掌,甚至親自走進工學館區,細數推案歷程,解說建材特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古典建築外觀 打造北士科地標

自一九七○年代便從彰化北上至北投發展,至今已擁有四○年以上不動產土地開發經驗的范姜董事長,推案前仍進行了詳盡的實地考察,這讓他發現,北市北區如天母、石牌、北投等地,既有建案外觀多採日式風格立面造型,因此選擇將『柏鴻君臨』建築外觀交給得獎無數的香港巴馬丹拿集團P&T及國內老牌三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劃北士科園區中少見的新古典風格全棟石材建築。

相較簡約的日系立面造型,全棟石材外觀成本高昂許多,但這對一切追求高標準的范姜董事長來說不成問題,因為他的目標,是讓住戶能將『柏鴻君臨』視為傳家寶;獨特的建築外觀,也讓建案將成為北士科中的地標建築。

頂級團隊操刀 標配高規建材

好的建築外觀設計,需有好的營造團隊落實。范姜董事長提到,選擇將建案交給國內知名營建品牌大陸工程,有二大原因:一是感受到大陸工程工地管理嚴謹且重視工地安全及衛生。二是大陸工程態度負責,且售後服務周到,累積有市場好口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談及醫療級克立淨電漿滅菌清淨機效果,范姜董事長形容,「就好像在森林中呼吸一樣。」

頂級團隊需有頂級建材與之匹配,范姜董事長深知對建築而言,「看不到的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建築結構採SRC鋼骨以及水泥磅數遠高於法規標準,並裝設經美國太空總署認證的Taylor航太制震器。不過受到近一、二年通膨陰霾壟罩,及美國聯準會「鷹式升息」等因素影響,制震器成本就因匯差大漲了一倍之多。

但「將就」一詞從不在范姜董事長的字典內,儘管營建工料成本處於近年相對高檔,他仍以最高標準要求建築的隔音、節能及隔熱條件,像是建案標準配備中,包含的醫療級克立淨電漿滅菌清淨機及大金全熱交換器,兩種配備分工合作,可過濾空氣中的PM2.5、流感病毒等有害物質,提升居家空氣品質。「就好像在森林中呼吸一樣。」親身感受過清淨機效果的范姜董事長如此形容。

建案產品規劃 走在時代尖端

范姜董事長親自走進工學館區,解說吸氣閥排水系統的優點。

走近建築模型,范姜董事長抬起手點出了幾戶,那是他要留給自己住的,其中一戶還是露台戶,以便日後可以在露台種種花草。事實上,『柏鴻君臨』有一半戶別已被醫師、會計師或企業主預訂,未來住戶的質感高。「為符合高端客戶的居住需求,坪數會大一些,不過考慮到未來北士科會有科技新貴移入,建案也有規劃中小坪數產品。」面面俱到的建案規劃,讓范姜董事長信心十足的說,『柏鴻君臨』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建築作品。

細看六八坪四房的家配圖能發現,長條型格局拉長面寬,使空間擁有大面採光條件,明確區隔公私領域,相當便於室內設計規劃。

在屬於公領域的餐廳,建案納入實用的雙櫥設計,營造中島、吧檯空間,至於私領域重頭戲主臥室,則擁有雙面採光條件,並配有四件式衛浴,打造符合各年齡層需求的舒適居所。

北市老屋重建 全案管理為趨勢

累積超過半甲子的土地開發經驗,讓范姜董事長看到北士科園區的發展前景,打造首宗自建案『柏鴻君臨』,隨著北市素地漸少,他精準掌握未來趨勢,帶隊攻入老屋都更、危老重建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當前市場常見的合建分屋模式,柏鴻建設會以「全案管理」模式,協助整合老屋重建意願及爭取容積獎勵等,為地主創造更高的重建價值,如目前進行中的關渡案,重建完總價值預估可超過七○億元。「全案管理是未來趨勢,我們會持續走在時代前端。」 范姜董事長說。

范姜董事長笑稱,「講到北士科我就捶心肝,因為這邊的土地,有很多都是從我手上賣出去的。」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