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個改變您生活方式的男人-淋浴門之父洪團樟 掀起後疫情時代衛浴革命

【文/住展房屋網】有的人創業,是為了賺更多的錢;有的人創業,是為了追求人生成就。但對「一太e衛浴」、「毅太企業」董事長、國策顧問洪團樟來說,創業的初衷只是為了一個微薄的願望──養家糊口、改善家計。只不過,這個看似毫不起眼的想法,卻悄悄改變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生活方式。

故事的最初,要從五十年前說起。洪團樟國中畢業後,拿著母親給他的五百元北上打拚;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為了掙一口飯吃,他陸續做過搬米工、廣告小弟、航站地勤人員。一九七七年,洪團樟看上國內木門窗換鋁門窗的商機,與自己的兄弟幾人集資十萬元,成立一家鋁門窗公司;由於品質穩定、價錢公道,很受客戶的支持,即使後來市場競爭激烈,多數同業都倒光了,但洪團樟靠著好口碑撐了過來。

一九八七年,洪團樟跟隨主教單國璽到羅馬朝見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觀察力敏銳的他發現,羅馬當地浴室普遍都有裝設淋浴門,之後決定要把「淋浴拉門」、「乾濕分離」這種概念移植到台灣。洪團樟前瞻的思維,很快地在國內引起迴響,浴缸逐漸從民眾家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乾濕分離浴室,洪團樟因此被譽為「淋浴門之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幾十年過去,業務版圖從淋浴拉門拓展到全品項衛浴設備,成為國內高階衛浴品牌,華固、中悅等一線建商也採用毅太產品。洪團樟自嘲:「我上輩子可能是清潔工,這輩子才會賣馬桶。」

一個改變您生活方式的男人

問:「一太e衛浴」已是台灣最大的衛浴公司之一,您是如何辦到的?

答:沒有啦,我們只是做小生意啦,感謝大家支持,讓我們從小小加工廠一路成長到現在。並不會怕同業來競爭,相反地,剛引進台灣時,有同行想學淋浴拉門怎麼做,我們都會把技術傳授給他們,「有飯大家吃」嘛。如同我們當初引進淋浴拉門的初衷一樣,是為了讓社會更好,減少國人在浴室摔倒傷亡的事件,並提高生活品質。

在我心裡,「想做的是對社會有益、有意義的事,所以很早就講究社會責任」,有了企業願景才能號召員工一起拚;畢竟,人來到這世界是有使命感的,有使命感就要做好,看能不能與員工一起讓社會變得更好,在這過程裡也因此得到成就感。

問:「一太e衛浴」品牌屹立不搖三十幾年,您認為原因是什麼?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答:我們會不斷精益求精,研發新技術、提高品質,轉向經營中高階市場。至於對消費者的保障,我們推出淋浴門「終生保固」;對員工,則祭出「鼓勵內部創業」等措施。

淋浴玻璃拉門的「自爆率」大約是千分之三,即使是工業化生產都很難避免自爆的情況發生。如果民眾遇到玻璃拉門自爆,心情一定非常緊張、沮喪,我們將心比心,所以承諾客戶「終生保固」,只要是自爆的商品一律免費換新,「千分之三就當成回饋社會」。

不僅如此,我們研發新的「防爆門」,在玻璃上貼上一層防爆膜,玻璃不幸自爆的話不會飛濺,而會黏在防爆膜上,讓大家可以用得更安心。

另外,如果員工想回鄉、又想創業的話,可以作為我們的經銷商,現在「一太e衛浴」全台經銷商大約有八百家,今年底預計希望可以到達一千家。我們不是投機的企業,也不去求上市,只賣對社會有益的商品,讓員工、民眾認同就已足夠。

問:在後疫情時代,您認為居家衛浴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

答:「防疫、健康」將是後疫情時代衛浴的必然趨勢,在防疫方面,我們率先推出「整體衛浴」、「當層排水」的新商品,一舉解決過去管線共通,產生上、下層修繕和產權爭議,並且能夠增進防疫安全。

在健康方面,因為現在國內疫情嚴峻,所以我們推廣「遠紅外線健康屋」,以「一人一屋」的方式,取代過去多人一室的三溫暖理療。

小檔案:

毅太企業董事長

一太e衛浴董事長

總統府國策顧問

至於「整體衛浴」與「遠紅外線健康屋」的細節,請看以下介紹。

一個改變您生活方式的男人
「遠紅外線健康屋」匠作原木工藝 享受健康幸福的個人時光

遠紅外線健康屋,發源於北歐芬蘭的三溫暖,在封閉房間利用蒸氣、乾熱,讓人體大量出汗來達到理療的目的。一太e衛浴研發的「遠紅外線健康屋」,改用石墨烯發熱來刺激人體出汗,並推出單人座、雙人座等各式規格的健康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健康防疫:傳統三溫暖多人聚集一室,增加染疫風險,但「遠紅外線健康屋」為一人一室,更為安全。

居家可用:較小尺寸的「遠紅外線健康屋」尺寸為81×88×188cm,可以放進浴室、或客廳當中,使用上比較方便。

公設創意:可放置多組於新建案公共空間中,成為新潮的創意公設,符合養生、防疫的需求。

價格合理:每台只需9.8萬元起,與部份直銷業者售價動輒數十萬元相比,價錢比較實惠。

保固可靠:一太e衛浴給予「一年保固、終生保修」的承諾,故障也不必擔心。

原木工藝:健康屋使用加拿大鐵杉原木製作,工藝細緻。

多樣功能:觸控面板設計簡單易懂,可自選多段燈光顏色,並隨時調整播放音樂。

品質可靠:擁有專利、檢驗證書,並有二千萬責任險,可安心使用。

一個改變您生活方式的男人
「整體衛浴」當層排水技術 防疫、不漏水新方案

整體衛浴,一個工作日完成施工,管線獨立不共用,享受防疫新生活。

採用「當層排水」技術的「整體衛浴」,具有以下幾項特點:

工程快速:無論是新房子、中古屋,只需一個工作天即可裝設完成。

高耐用度:耐用期限是傳統浴室二倍,且原廠給予十年保固。

減少糾紛:「樓上漏水、樓下抓狂」,這是台灣集合式住宅常見的糾紛,且修繕又需經過樓上鄰居同意才能施工。但「當層排水」的排水管位於自家樓板內,修繕更為簡便。

不易漏水:「整體衛浴」擁有100%防水率、不易生成壁癌,避免因漏水至樓下,破壞鄰居感情。

耐震性佳:由於「整體衛浴」是採用獨立式、高強度結構,降低因地震產生滲、漏水的情況。

價格公道:一般中古屋光重作防水工程,就要花上幾十萬、工程期較久,但「整體衛浴」費用從十二萬元至二十幾萬元不等(內裝配備另購),一日內即可完工,工程品質穩定可靠。

附加價值:「當層排水」技術可讓建案變身「防疫宅」,提高建案價值與消費者接受度。

成本固定:新建案採用「整體衛浴」,不僅能有效控制成本,免去缺工、缺料所衍生出的成本失控問題。中古屋主修繕衛浴,最怕遇到工班獅子大開口,而「整體衛浴」價格公開透明,不會多花冤枉錢。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