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留意戶外物事的變化

【文/住展房屋網】多元的社會,複雜的資訊焦點,常吸引人們注意公眾事務,或遠方的動態;從而忽略自家身邊物事的改變。譬如門前出現新的自行車道,路旁行道樹枝葉修剪成光秃秃,路燈故障超過八天、十天未修復……等等。但這些影響較輕微,風水上不構成加吉或化凶的效應。

比較教人驚訝的是,道旁空地圍起來施工造樓,日日行經習以為常。一、兩年倏忽過去,再抬頭瞧已是二、三十層樓高的巨廈巍然從聳立。此時街景丕然變樣,某些物事被遮蔽,日影投射也不相同。換言之,天空線亦隨之而異,這和宅居風水便產生效應。

原來西曬的大門或落地窗,因前方大樓蓋起遮擋,西曬時間變短或朝東者本無西曬,卻被正前方玻璃帷幕外牆反射,形成刺眼的西曬。這樣的變化對居者都有影響,戶外的聲光氣改變,風水自然有差別。倘若前方不是大樓,而是電塔,那就更嘔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忠孝東路三段都更案曾轟傳一時,目前有三幢極高的鉅廈一字排開,彼此相隔不遠。對面的住家商店感受十分特別,他們瞧那形成川字的三座大樓,似乎有凌厲壓迫形局。部分對著厝角,而且無從閃躲。住了幾十年,周遭物事突然改觀,影響會如何呢?

未來都市改建案將愈來愈多,大馬路旁或許老舊矮屋都會逐漸減少,就城市而言當然有新氣象。而對個別宅居或商辦店家來說,附近街廓形局改變,無論吉凶,都得承受。然而,某區段新樓連雲紛起,繁榮旺相可期,其個別戶皆沾到光。即使有扣分部分,能改就改,否則就認了。

整個街廓旺起來,房價租金皆上揚,家家戶戶有利。故而區段吉旺比個別戶重要。可是身在其中,至少本宅該改善部分必得加緊作為,才不致「斯人獨憔悴」。要是碰到挖地下道,施工既久,且未來完工後街景可能變差,那就該早早打定主意,走為上策。

依現今一般生活圈來看,很少怪東西能入侵,而改變部分街廓住宅形局。靈骨塔、抽水站、電塔、變電所,幾乎都會被民眾強力排斥。只有空地起樓,或停車場忽然恢復為建地,蓋起大樓,也因又高又大,或造型奇特,往往給周遭住宅辦公室店家帶來衝擊或困擾。

都會區的美術館、博物館附近,常出現大型雕塑物,謂是某名家作品,氣勢格調都很高檔云云。這類物事所費不貲,卻不見得為大眾所喜。人們想著何必花大錢搞這種東西。住宅社區中庭也有不少類似傑作,常被人視為妨害風水安寧之物。也沒啥原因,看來不習慣罷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然而,心生種種法生。風水的主觀效應多半由此而來,人心的聯想,無遠弗屆。杯弓蛇影,即是如此。大型造作物,或人像,抽象圖像,科幻型雕塑等,讓行路人或居者產生不適應乃至厭惡,多半沒有必要。但政客的份內事之一,是把經費花光,不用在這兒,也用在更不重要之處。能訓練自己視而不見,許多風水效應都消失了。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
○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