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爸媽提前退休甩鍋千萬房貸 女背2間房壓力山大 網全傻眼:這是要妳去跳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高房價讓不少年輕人買房都需要父母後援,不過也有人沒這麼幸運,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父母才50多歲就想提前退休,兩人名下還有一間需要繳7成約1000萬房貸的房子,打算把房子過戶給她由她承接房貸,讓原本就已經買房的原PO直呼壓力好大。
 
原PO表示,自己在新竹當工程師,每月薪水接近5萬元,近幾年才剛買了一間小套房,寬限期過後每月就要繳2.5萬房貸。而住在板橋的父母則是在40歲時賣屋換房,申請了20年房貸,原本預期60多歲時就能繳完,現在卻想提前退休,把房子過戶給原PO,讓她來承接每月3.5萬的房貸,靠著原本賣屋剩下的利潤養老,還要求原PO繼續讓兩老住在房子裡。
 
女網友父母才50多歲就想退休,把手上千萬房貸丟給她來繳,讓原本就有一間房的原PO直呼壓力大。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老夫妻看著美河市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兩間房貸金額加起來完全超過原PO的收入,她向父母老實告知無法負擔,建議父母若真想退休可以賣掉房子改租房,卻發現父母對她的回答相當失望,無奈表示「我也不是不想養他們,或是不想讓他們退休,只是我真的負擔不起」。
 
網友們對此都相當傻眼,直言:「50幾歲就想退休了?真懂算」、「即便賣掉房子也不夠兩個人養老,只能說父母財務規劃有點問題,如果不是被逼退他們真的還不夠退休資格」、「才50多歲就想躺平啊,他們那個年紀在以前賺錢多容易,自己不好好打拼,現在要小孩在這個存錢相對困難的年代,背他們的第二間房貸是三小」、「就是用贈送三成房貸的方式包裝養兒防老的精神,反正以後可以住免費的,生活費靠小孩出,接了這個坑,坐牢30年」、「令尊令堂不是要妳繳房貸,是要妳跳樓吧」、「他們兩個繳一間就累到想躺平,要妳一個人背兩筆,真是邏輯死亡」。
 
有網友試算,假設原本父母賣房獲得1000萬元,拿出200萬買房,剩下800萬獲利當退休金,用平均餘命80歲來算,原PO還須讓父母住30年,200/30/12=5555元/月,就能讓兩人換得1000萬房子的居住品質,狂酸父母根本是「計畫通」。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