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遽變年代 繼續堅持做對的事

文/施絢傑

無可否認,「居住正義」一詞近來又成為台灣社會的熱議話題;原因也無須避諱,就是這兩年接連舉行的地方首長及明年初的總統大選。

說來也真諷刺,國內居住或說更白些,高房價乃至房地產資訊透明度不足,相關制度問題叢生的狀況由來已久,但確實是直到這些年才漸受到掌權者重視;然而原因恐非他們終於意識到房市積習過久,而是企圖藉此拉攏年輕族群,畢竟受高房價等問題影響最大的,確實是這個族群。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政策改局勢盪 房市面臨質變

於是自八年前的巢運之後,政府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包含奢侈稅、實價登錄、囤房稅、社會住宅,一直到去年底浮上檯面的《平均地權條例》修訂等等,都系出同源。姑且不論這些所謂制度變革,是否達到官方設定的預期效果,是否真能幫助年輕人,對台灣的房地產或住居市場,都產生莫大影響。

不僅如此,儘管新冠疫情確已趨緩,但過去三年還是造成全球政經情勢質變;從原物料價格上漲、通膨疑慮大增,到美國近期無預警暴力升息,甚至地緣政治板塊移動,這一切的一切,都相互牽動、息息相關。就更別說全球暖化、氣候劇變的衝擊,也已是現在進行式。

秉持專業 持續服務購屋大眾

如此遽變年代,房地產市場會往哪裡走?各方都有其解讀和預測。做為國內唯一關注住宅市場、超過三十年的專業媒體,《住展雜誌》當然也不缺席;最新八月號封面故事,即根據市場主客觀情勢的可能轉變,提出本刊的購置不動產應變與不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重要的是,隨著子法在七月上路,《平均地權條例》修訂進入政策兌現期;預期官方單位對市場資訊的檢查會更加嚴格,甚至還有吹哨者條款企圖抑制可能的炒作情事。

新制上路,產生若干寒蟬效應;不過基於現階段市場資訊透明度及對稱性依然不足,我們還是會堅持繼續做對的事,透過這三十年累積下來的專業與經驗,提供消費者任何必要的新建案市場資訊。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