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黃以倫回歸Fine Dining 進駐東區豪宅新百貨

文/朱福山

沉潛2年半 以「真」入味人生

「Fine Dining(高端餐飲)的主角是用餐的客人,以及客人們互動產生的火花,主廚和服務人員發揮專業提供若有似無的服務,貼心卻不搶戲,才是最高境界。」—黃以倫

沉潛了兩年半,Chef Alain 黃以倫以 Restaurant A 回歸 Fine Dining行列,這次他還攜手平均年齡約二十五歲,近三○名的團隊進駐『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新光三越百貨二館四樓,選擇進駐住商大樓,黃以倫說:「希望把餐廳開在住宅裡,讓饕客用餐宛如在自家餐廳一樣,輕鬆自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次黃以倫還特別與十位國內知名設計工藝家合作,主要由於在過去休息的兩年半時光裡,他重新歸零,尋找自己,嘗試接觸不同領域,期待在日常生活中碰撞出,與過去大家認識的黃以倫不一樣,他希望把他喜歡的帶入未來想像、計畫的餐廳空間裡。

Main Dessert 蒙蒂安巧克力

毛遂自薦卻被誤認為搭訕

對於他認定、喜愛的合作對象,他認真的剖析,入骨了解他們的思想和作品,再以他期待可碰撞的花火,自己親自企劃提案,毛遂自薦,甚至還曾一度被誤認為是來搭訕的,但也因為他的真,感動了這些設計工藝家,因此在今天我們才得以在 Restaurant A的軟硬件裡,處處看見這些美麗的作品。

無論是半空中用織品藝術展演掛飾的雲朵、每一道精緻料理的藝術餐具和玻璃器皿,或是宛若白色美術館的室內空間配置等,都是黃以倫與十位設計工藝家,透過不斷對話、碰撞交流下的作品。

在開幕前,黃以倫還邀請他們參加喬遷之喜,他以與十位設計工藝家合作的對話入菜,化為開幕首季餐單,每一道菜品裡頭都看的到,也吃得出他們鮮明個性及故事,這樣的驚喜讓他們感動不已,因為這是他們未曾想過的,可見黃以倫對人純粹的真性情,都已入味人生。

他用這樣認真生活,對待每一個知交的態度來做菜,因為他認為即便在 Fine Dining 用餐,饕客們不應是來朝聖、吃多好吃的菜,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A」提供很好的用餐環境,讓人們吃的愉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主菜English Breakfast奇幻的盎格魯餐桌 英式早餐

黃以倫雖然把他的思想,貫穿「A」其中,但似乎也把自己放在後面,就像他說:「A可以是許多語種的開頭字母,也可以擺放在不同的位置一樣。」他希望在家的氛圍下,用餐愉快,或許這就是他沉潛兩年半,重新認識自己後,對人生新的體悟。

最高境界的用餐環境

「Restaurant A」坐落於台北東區新百貨裡,單層佔地一五○坪、挑高四米五,設有香檳吧二十四席,用餐客席區三十席,VIP 包廂六至八席和四席的主廚餐桌,彈性的空間應用和室內設計提供更多跨界合作機會。

餐廳空間設計團隊是十禾建築師事務所,由建築師吳聲明和黃以倫共同討論,以「See through restaurant」的穿透性和無我的概念發想;餐飲是藝術的一環,跟各種優質美麗的事物相容性很高,在「A」用餐的所有客人,是餐期最重要的貴賓,「Fine Dining 的主角是用餐的客人,以及客人們互動產生的火花,主廚和服務人員發揮專業提供若有似無的服務,貼心卻不搶戲,才是最高境界。」黃以倫說。

將食材概念融進空間

空間設計所使用的建材,則結合餐廳食材的元素概念,包括一出梯廳走到接待區,映入眼簾大片白色牆面的藝術油漆,代表的是野薑花。

進入餐廳即可看見採穿透餐廳的設計概念「Alcoholiday 香檳吧」,以純淨金屬光澤白件,搭配自然落地採光的亮白,和藝術手刷白漆,多層次相呼應,其中大量不銹鋼的白色格柵,代表的則是白蘆筍,牆面上還有藝術掛畫,整體空間造型則與品牌A字相呼應,宛若一座白色美術館。

穿過白色格柵長廊,走進「Dining Room 用餐客席區」,桌面、椅面是比較偏鵝黃色,代表的則是水果玉米;整個全白開放式的廚房,概念來自於百合根,主要因為餐廳最基本的根是廚房。

黃以倫用不同的白,在點、線、面上做出不同層次的組合,精彩了空間應用,這與他擅長精準地拿捏各種食材風味、細微地觀察客人,和不經意地貼心服務,所完成的每一道菜就是一組作品的概念不謀而合。

生活體驗轉念為衝刺動力

甫奔四的他,沉潛兩年半後,人生起到了不一樣的變化,這段時間裡他體驗過從未有過的人生經歷,尤其是自十五歲就進入餐飲業,每當節慶都是最忙碌的時候,他慶幸在休息的這段時間裡,可以跟親友們一起過上兩次完整的聖誕節和跨年。

周遭人事物對黃以倫的影響,他把它帶入自創品牌「A」裡,提出「生活動力法」的料理邏輯,透過生活對話,將成長歷程與飲食喜好,在經典法國菜的底蘊下,融入主廚多元、滾動和跨域的思維概念來做菜;這次回歸 Fine Dining行列,黃以倫肩上責任更重了,在未來充滿挑戰的世界裡,他期許自己持續專注的初心,繼續走自己的路。

Chef Profile
Alain 黃以倫
Restaurant A 主廚

畢業於台灣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擁有西餐和烘焙雙學位,投入餐飲工作資歷超過二○年。師承國際名廚,先後至瑞典Restaurang Jonas、法國Domaine Les Crayères、台北RAW餐廳工作,目前經營自創全新的Fine Dining餐飲品牌『A』。

About Restaurant A
Address: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82號4樓
Phone Number:+886(02)2721-8088
Office Website:restaurant-a.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restaurant.a.taipei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restaurant.a_taipei
Booking:inline.app/booking/Restaurant.A

《空間美學》Restaurant A 米其林星級主廚黃以倫的最新力作|餐廳不只是餐廳,也能化身成美術館|打造【無我】的空間設計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