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融入自然 擁抱寧靜 社區型透天別墅精選

厭倦都市大樓的擁擠壓迫,遠塵囂、擁天地,公設豐富、管理佳的社區型別墅,成為宜居新選擇。

文/陳曼羚 攝影/羅劍明 圖/UNSPLASH

幸好我和老伴搬來這裡住,小孫子和我們的感情反而變好了。」王伯伯笑著說。原本王伯伯夫妻與家人一同住在大樓裡,起居空間較侷促,家人相處偶有齟齬,自從移居到社區型透天別墅後,不但讓老夫妻重享舒適寧靜的生活,更意外拉近與兒孫的距離,「這裡房間多、空間大,放假時兒子一家會過來住,我們常在院子泡茶烤肉,孫子也開心地跑前跑後,嚷著不想回去了。」

疫情促使人們重新思考對居家環境及空間配置的期待,部分人或許跟王伯伯一樣,厭倦都市的塵囂與擁擠,考慮搬進低密度開發及高綠覆率的社區型透天別墅,享受身心減壓的健康生活。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比公寓或大樓,社區型透天別墅擁專屬門院,起居較不受鄰戶干擾,居住空間劃分明確、功能性強,可滿足三代共居需求。此外,透天社區設有管委會、公共設施,生活較一般的透天厝便利及豐富,有管理員或警衛統一門禁管理,也可協助代收信件包裹,社區治安及管理較一般獨棟別墅完善。

中大型社區 基地規模可觀

新北市淡水區的『麗寶微笑別墅』位淡海新市鎮濱海路一段,基地近6300坪,共122戶,擁350坪的獨棟公設會館,採地下室停車,步行約10分鐘可抵輕軌濱海義山站、淡水行政中心、家樂福商圈。

新竹縣新埔鎮的『壹山Ⅱ』,全區約五萬坪,本期共116戶,基地距竹北商圈及高鐵新竹站車程僅需5至10分鐘,標榜由日本知名建築大師設計獨棟公設會館,附溫泉、日系書店選書、露天烤肉等設施,建案重視生態環境營造,社區內有近五萬坪森林水岸步道,訴求院落式的山城別墅。

同樣位新竹縣,寶山鄉指標造鎮案『宏道新竹帝寶』距竹科通勤時間約8至10分鐘,全案面積達18萬坪,別墅區規劃二層樓的美式獨棟透天,每戶均有私人庭院及專屬家樹,標榜全台首座美國UL認證的健康城市住宅,訴求十年代管免管理費。

基隆市安樂區『幸大新東區』位麥金路,基地近萬坪,分四房及六房兩種屋型、共343戶,社區會館含圖書室、泳池等設施,公設比2%,惟因位處山坡地,周邊生活機能相對不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小型社區 進出較單純

新北市三峽區『青鳥之森』位橫溪路,基地約3千坪,共66戶,採前院、一樓停車,鄰近即將開通的捷運三鶯線橫溪站,公設比5.34%,規劃獨立公設會館。

桃園市小型社區透天建案選擇較多,如新屋區『寶鈦墅學家』共63戶,採前院、一樓停車,車行5分鐘達新屋及富岡商圈。大溪區的『清景』位介壽路,近八擴重劃區,共34戶,主推121至141坪的戶型,採地下室停車,周邊為純住宅區,生活機能較弱。龍潭區的『石門掬月』近山明水秀的石門水庫,共18戶,採一樓停車,主打大地坪、大面寬。蘆竹區『君臨.大美』位富國路二段,共33戶,採地下室停車,訴求近青埔、南崁、大竹商圈及未來捷運綠線G13站的交通優勢,標榜綠能設備、智能遠控、保全門禁、雲端居家照護等功能。

社區型透天別墅以融合自然、獨立生活空間、宜居安全的特色,成為不少民眾購屋選項之一。不過良好的居住品質須仰賴完善的社區管理,當社區戶數較少,每戶須分攤的管理費用也會較高,為民眾入手社區透天建案前,需考慮的問題之一。

政治大學周邊別墅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