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地緣關係密 兩大規劃促中台灣房市發展

中部科學園區,圖片中科管理局提供

文/王奕淳

近來中部各地政府擬定多項策略,包含高科技產業進駐及新興重劃區建設等,力求當地人口增加帶來紅利,刺激產業經濟也為房市挹注資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產業人口紅利推動房市

日前針對台積電將落腳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表示已經獲得經濟部長王美花的承諾,正在評估再生水廠供應量能,未來對台積電設廠所需水電供應無虞;也規劃延伸園區聯外道路,避免因總人口增加,原有道路運輸超載造成交通壅塞。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明,為求台積電進駐虎尾科學園區,雲林縣具備相關條件。例如在人才方面,可由園區附近的雲林科技大學及虎尾科技大學提供;通勤方面,地理位置距高鐵也僅五分鐘車程,交通無虞;至於民眾購屋最在意的生活機能方面,周遭也正規畫美術館及醫院工程等。
高科技產業聚集形成科學園區之後,預計帶來就業人潮,進而提高租屋、買屋的需求,帶動周遭區域房市的發展。

GOOGLE帶動高鐵特區推案

觀察,鄰近GOOGLE即將建設的資料中心,消息一出,帶動斗六重劃區及虎尾高鐵特區推案熱絡,房產專家表示現階段市區已出現三字頭產品,斗南更是來到每坪二五萬元的行情;還有新屋交易佔比居高的苗栗,其中最接近竹南科學園區的竹南鎮、頭份市佔了七成五,交易均價達到每坪三○萬元。
即便不是持續有大量開發題材的中部其他城市,也因地緣關係受惠於科學園區、新興重劃區的規劃,在房市交易上也有相當不錯的發展。

部分原先布局台中的建商,看準中台灣的購屋趨勢,陸續在南投、彰化、雲林及苗栗等地推新建案。鎧將建設總經理林子耀表示,下半年將於虎尾、麥寮等地推出預售案,總銷合計約一四億元,其中虎尾新案單價三字頭起。

中台灣房市遍地開花

最後,不同產業的發展,透過彼此環環相扣,在各地政府掌握其中關鍵的同時,也視自身優劣條件規劃政策,再加上民間企業的支持,調整經營戰略,共創中台灣房市遍地開花的榮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