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稅收仍未解封 9月契稅、土增稅維持低檔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財政部近日公布9月稅收統計結果,其中與不動產交易相關的契稅與土增稅,兩者稅收金額持續維持低檔。統計指出,9月土增稅稅收不僅較去年同期明顯減少,與傳統房市淡季的8月相較,也相對遜色,連續3個月下滑;而契稅稅收雖單月出現小幅上升,但仍遜於去年同期,連續3個月的年增率均為負數。

據財政部統計,全國9月的土增稅稅收約為71億元,年減幅達33.5%;契稅稅收約14億元,年減幅達12.6%。其中土增稅自6月站上93億元的高點後,已連續3個月減少,先是在7月降至約91億元、8月降至約84億元,9月更僅剩不到71億元;至於契稅部分,同樣也自今年6月達到15億元高點後,開始下滑,7月、8月分別下探至12億元、11.7億元,9月雖有所回升,但仍不及6月水準。

法人稅收挹注 9月房地合一稅爆大量

雖契稅與土增稅表現不如去年,但9月的房地合一稅收,卻意外出現驚人成長。統計指出,全國9月的房地合一稅收達62億元,是去年同期約4.6倍,主要原因是9月有鉅額的法人房地合一稅收入帳,因與去年的入帳時間不同,導致相對基期較低,讓9月的房地合一稅出現巨幅成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觀察房地合一稅收金額變化,於9月入帳的法人房地合一稅收約為46.3億元,年增幅達45.4%;至於9月個人房地合一稅收則約為15.7億元,較上月增加17.3%,擺脫下滑走勢,年增幅也有約40%。

稅收仍未解封 9月契稅、土增稅維持低檔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