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預售屋契約有解套? 業者:「平轉」不算炒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遏止預售屋炒房,內政部通過修正《平均地權條例》,一律禁止他人轉售預售屋契約,不過日前有業者傳出,未來有望透過「平轉」契約,轉售時未從中獲利就可不受換約限制,讓預售屋換約條款盼出一絲轉機。

內政部回應 這狀況才符合轉售

對此,內政部釋出公告澄清,《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已於今(2022)年4月11日遞送至立法院審查,明訂預售屋或新成屋的買賣契約,仍規定受買人配偶、直系或二親等內旁系血親,才符合轉售資格,並無放寬在無獲利的情況下,依原契約價格轉售就不受換約限制一說。

內政部指出,除了買受人配偶、直系或二親等內旁系血親外,若買受人在簽約後因重病長期療養,或遇到重大變故無法繳款等情形,經通過市政府核准後,得以轉售予第三人。按照目前草案規定,仍維持私法人購買住宅用房屋時,於取得後5年內不得辦理轉移、讓與或預告登記,以維護預售屋市場正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預售屋契約有解套? 業者:「平轉」不算炒房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