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土地交易第一季大躍進 年增率高達135%

文/王奕淳

住宅市場的剛性買盤支持,以及新青安政策等題材發酵下,土地市場買氣轉趨熱絡,建商購地動能回溫,大型土地單季成交金額(含土地與地上權)達371億元,與去(2023)年第1季的低基期相比下,年增率更達到135%,顯示建商樂觀看待住宅後市發展。

土地市場則出現回暖的跡象,單季交易金額為371億元,季增率與年增率分別為2%與120%。建商購地意願回升,第1季購地金額為245億元,比去年同期的80億元大幅增長。此外,隨著對住宅市場的信心增加,建商購地規模明顯提升,單筆規模超過10億元的購地案就有8筆,比去年同期增加6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最高金額的前3筆分別為新苑興業等開發商以35億元購置的桃園晶悅飯店重建案基地,愛山林與亞昕則以33億元與20億元購入新北泰山與林口新市鎮土地。其中,交易區域集中在北台灣,桃園市、新北市與台北市分別有85億元、84億元跟63億元排名前3名。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