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撿便宜機會來了 雙北法拍待拍量年增逾四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的財務狀況陷入窘迫,使雙北地區近期法拍待拍量巨幅增加。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雙北地區流入法拍的案量與去年同期相較,年增幅超過四成,究其原因,除有民眾因疫情經濟遇困難,也有小建商因周轉不靈,手中多筆新案流入法拍市場,使上半年的法拍案量出現爆量。

據台灣房屋統計,今年雙北地區流入法拍市場的一拍案量,較去年增加超過四成,其中台北市今年共有211件,比去年同期增加45.5%,新北市今年則有397件,年增幅也達43.3%。若與2019年疫情發生前比較,台北市的一拍量增幅高達74.4%,新北市也有42.8%的增幅,顯示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法拍案量明顯增加。

進一步觀察雙北各行政區的待拍量,台北市以北投區46件最多,其次為士林區30件,中山區則以24件名列第三。房仲業者分析,北投區今年法拍量爆增,主要是因為區內有多筆新案因屋主周轉不靈流入法拍市場,包括「森原六十六」、「Ihome-1家1」等建案,就有12戶餘屋遭拍賣,一拍底價落在915萬元到4,886萬元之間,目前因疫情停拍中。新北市今年上半年則由汐止區44件奪冠,其中不乏20年以上的中古大樓,以及多筆山坡地土地,債務人都是自然人,不排除是經濟遇到困難,付不出房貸,導致名下不動產遭法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不動產拍賣物件通常是反應至少4個月前的債務狀況,因此今年上半年的拍賣,是反應去年底到今年初的財務問題。不過除了資金周轉或債務問題,法拍也能成為一種「脫身」的手段。

張旭嵐指出,新北市板橋區的35件法拍屋當中,就有6筆是來自浮洲合宜宅,推測有部分屋主為規避10年禁售期限制,藉由法拍方式獲利出場;另不少公同共有物件,所權人也會藉由訴請「變價分割」,讓資產透過法拍途徑,達到簡化產權、合理分配價金的目的。

#法拍
相關新聞:
搶當周董鄰居 「和平大苑」法拍飆高價
疫情干擾 法拍屋停拍、市場冷

小建商挺不住 雙北法拍待拍量年增逾四成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