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市首座身障就業大樓 逾3千民眾受惠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市首座公立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已於今(2022)年1月啟動就業服務,並辦理多場徵才活動、職業訓練及專業諮詢等,累計已服務逾3千位民眾。未來1樓除將設計為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友善商場外,目前也已有龍山西路郵局進駐,讓園區附近居民使用更方便。

該郵局是中華郵政首座支持庇護工場公益共生的郵局;櫃台全面下降、方便輪椅族,更有建置「視障語音提款機」,友善視障民眾。

就業一條龍服務 樓內為無障礙友善環境

新竹市勞工處新聞提及,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新竹市約有3千多名身障員工,但過去身障服務場域分散,若有需求時須跑3、4個單位辦理,像是諮詢、評估、職訓服務等等都得到不同地點。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竹市政府為提供身障者方便,故1月時於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啟用就業服務,涵蓋職前、評估興趣,職訓與雇主服務等項目,提供「一條龍」服務。今(2022)年以來,包含身障者職缺,身障大樓已提供超過3千人次的企業職缺。

勞工處表示,大樓1樓內公共環境及人行道景觀工程,總面積達1019.425坪、經費2660萬元。勞工處表示,未來大樓前人行道將植栽槽外移,整體加寬到3.6米,同時增加綠地面積,形成兩側林蔭打造舒適環境,變電箱體也改設於基地內,打造無障礙友善環境。另外,因應3樓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孩童的接送需求,工期中更將隨時確保進出動線順暢,維持專車與家長交通接送的方便性。

預計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未來達營運平衡時,仍須與社區巿場供需結合。規劃到時將採多角化商業經營模式,如創意市集、物流、咖啡、餐飲、按摩、體適能、手作教學等,共創企業與身障就業雙贏的營運模式。

竹市首座身障就業大樓 逾3千民眾受惠
竹市首座身障就業大樓 逾3千民眾受惠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