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區門戶計畫指標 南港之心環評二度闖關成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作為東區門戶計畫一環,「南港之心」公辦都更案,日前於台北市府召開的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二度審查,就環評委員提出關於水資源、再生能源等問題的建議,開發單位提出回應,並承諾將提高再生能源比例,經環評會討論後決定通過此案。

位列三鐵共構 建案室內空品引疑慮

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南港之心」的地理位置,介於市民大道八段和忠孝東路七段間,附近有南港軟體園區和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因建築物鄰近南港車站,去年9月經首度審查時,因多位環委憂心施工會影響捷運、台鐵、高鐵的軌道安全,並對噪音、震動和室內空品等抱有疑慮而不予通過。

會議期間,環委也對南港之心提出相關建議。環委張添晉表示,基地旁有台電變電站,因為在5樓以上就可以看到,恐影響景觀,目前採用退縮空間和綠美化方式解決此一問題,但仍希望開發單位持續與台電溝通,將變電箱地下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針對生態的影響,環委張尊國表示,建物高度高,存鳥擊隱憂,要針對這點找到預防措施,另外,他也建議可評估未來進駐人口、商業面積,並比較舊有與未來的碳排放量,採用可減少碳排放量的先進計畫。環委鍾慧諭則說,因為建案基地屬於三鐵共站的運作方式,希望開發單位未來多鼓勵使用公共運輸。

回應環委意見 都更中心提對策

負責開發「南港之心」的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回應,如果太陽能不足,可透過地下室製作儲能設施補足,同時承諾願意將設置用電量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由5%提升至10%;因應鳥擊問題,外牆將選用不反光材質,反射率大於0.25的玻璃,同時在室內裝設窗簾,而建案因7樓以下都是停車場,變電箱對住戶景觀沒有太大影響。

經討論後,環評會認定這次開發單位就「南港之心」公辦都更案對環境影響提出的說明,已可提供審查判斷資料,不需要再次進行審議,最終通過環評。

東區門戶計畫指標 南港之心環評二度闖關成功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