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未來最大工程之一 「北環段CF690C區段標工程」開工

文/王奕淳

昨(21)日,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段CF690C區段標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將連接士林、社子地區與蘆洲區,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該案將是台北都會區未來10年最大的工程之一。

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段CF690C區段標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圖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環段CF690C區段標工程」將是台北都會區未來10年最大的工程之一,圖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也補充,完工後將大幅縮短通勤時間,如新北產業園區站到士林站原32分鐘減至20分鐘,到劍南路站原49分鐘縮短為28分鐘,如此便捷的交通可提升民眾搭乘意願,進而提升綠色運輸使用率,逐步邁向淨零碳排。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蔣萬安說明,台北市捷運網絡目前包含雙北已達總長152公里、總計131個車站。將來北環段完工,全長將近15公里、有12個車站,包括有一個機廠,也可以串接另外4條捷運線,形成便利交通網絡。

除此之外,蔣萬安也表示,在該案經歷多次流標,如今順利發包動工後,會繼續要求捷運局更積極解決招標困境,持續推動南北環段剩餘的3個區段標。

而對於同屬工程規劃中的社子地區,媒體也關心區段徵收進度,對此,蔣萬安回應,在先前與內政部長面談後,地政局也已和內政部地政司對接,未來會在彙整相關資料後,即刻送往內政部。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