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才被罰廣告不實,如今樣品屋又出包,坍塌釀1死

文/朱福山

昨(30)日下午1點多,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210巷工地,現場因拆除樣品屋不慎導致樓板傾塌,一輛施工車輛駕駛逃生不及受困傷亡,該案為111建字第0317號建案,台北市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該案僅申報開工尚未實際施工,勒令該工地停工,並依法裁罰9萬元。

災害現場樓地板崩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也說明,拆除構造物時,未能隨時注意並控制拆除構造物的穩定性,未做好相關措施,以致2樓樓板倒塌壓傷下方工人,已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等相關規定,將追究相關疏失責任,最高將開罰30萬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悉,該案不久前,才因廣告不實受罰,公平會公布該案廣告刊載「萬坪公園首排」、「2萬坪樹海第一排」、「環狀線Y25士林區公所站 散步抵達 本案5分鐘至Y25站預定地」等字句,與事實不符,認為該廣告將使消費者有錯誤認知或決定的可能,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禁止事業為不實廣告,分別處建設公司及廣告公司100萬元及50萬元罰鍰。

近來適逢房地產大檔329,接續又有520檔期,不少建商為搶先機,如火如荼趕工開案。

虞積學特別呼籲所有施工單位和相關人員應嚴格遵守建築法規和安全標準。施工過程中應確保周圍環境和施工安全,應採取必要且適當的安全措施,以避免類似意外事件再次發生。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