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左營機20都更案招商 將蓋30層住宅大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為活化土地資產,預計將位於左營區大中二路與民族一路口、占地約1.8公頃的機20用地,變更都市計畫為約4,282坪的住五用地與逾千坪的公園、廣場用地,並將在住宅區用地上興建地下4層、地上30層的住宅大樓,總規劃戶數達872戶。該都市計劃已自即日起至9月3日辦理公開展覽作業,預計將會在明年以公辦都更方式對外招商,預估可引進民間投資逾50億元。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該機關用地過去是作為公家機關辦公廳舍、停車場與舊水肥廠使用,其中舊水肥廠已在2010年停止運作,並自今年4月開始執行拆除作業。考量該基地鄰近榮總醫學園區、金獅湖風景區及蓮池潭風景區,具備醫療、文教及遊憩豐富資源的特性,決定配合市府經濟發展與社會福利公益政策,推動公辦都市更新作業,讓閒置的土地資產能夠活化再利用。

該案計畫書指出,公辦都更預定地緊鄰國道10號匝道與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不僅距離高鐵左營站僅約5分鐘車程,也可在10分鐘內開車抵達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具備交通樞紐地位。因基地距離高雄榮總醫學中心僅300公尺,醫療機能完善,具備開發成全齡養生智慧住宅社區的條件,故目前規劃將以「高層景觀、中庭綠意、休閒商業」為主要發展概念,打造適合全齡共居的社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為了達到推動社會福利公益政策的目的,計畫預計開發的30層樓高住宅大樓中,除規劃有727戶的一般住宅外,也將提供145戶的社會住宅給有需求的民眾承租。另考量高市府的公益設施需求,都市計畫範圍中也規劃有身心障礙日照機構、日照中心等設施,提供北高雄地區一處結合社福設施及高品質住宅社區的都市環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