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預售案延後2年交屋 已購戶怒投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營建業缺工、缺料問題越演越烈,迫使建商大幅延後交屋日期,引發消費者不滿。台灣消保協會近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高雄預售案「聯上鉑麗」原先預定今(2022)年1月交屋,該案建商卻在去年8月開始,通知消費者將延後2年交屋,若已購戶不接受,建商僅會無息退還已繳款項。多位消費者無法接受,憤而向消保協會投訴,質疑此舉是建商因房價上漲,出於惜售心態所出的「奧步」。

消費者謝姓女子表示,依據內政部《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若「受天災地變等不可抗力之事由或因政府法令變更、或其他不可歸責於賣方之事由」影響,建商可以順延交屋的期限,但部分建案的缺工情形並非是上述原因所致;謝姓女子主張,若建商無法在約定期限內完工交屋,應按照規定計算遲延利息,而非以缺工為藉口推卸責任。

聯上:全力趕工 爭取盡快交屋

針對消費者的控訴,聯上建設發布聲明回應,近年在疫情肆虐下,缺工、缺料問題愈發嚴峻,該案屬於高雄較早期的預售建案,相對較早遭遇工期延宕而不得不延後交屋的情況;聯上建設強調,後續將不計成本全力趕工,爭取盡快交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消保協會指出,當前市場缺工、缺料的確已是常態,不僅聯上建設手上尚有其它預售建案未能如期交屋,許多相關單位也斷言,未來此類情況恐層出不窮。消保協會呼籲,內政部應重視預售屋延遲交屋的情形,不應讓業者將損失轉嫁至消費者身上,同時也呼籲各縣市主管機關應主動稽查現有預售屋交屋情形,並主動輔導業者,以避免消費者權益受損。

高雄預售案延後2年交屋 已購戶怒投訴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