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市放寬社宅資格 修訂申辦程序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照顧更多年輕育兒家庭, 高雄市都發局將取消家庭所得須低於當年度50分位點的申請條件,修正為平均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3.5倍以下,即可申請入住社宅,目前已啟動修法程序,預計將於今(2022)年8月完成修法。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根據現行社會住宅辦法,申請人須同時符合家庭年所得低於當年度50分位點,且所得總額按家庭成員人數,平均每人每月不超過最低生活費3.5倍,因此在2個條件須符合的情形下,條件較嚴苛,期望透過修法能讓適用申請條例更具彈性。

審核通過再抽籤 維護申請者權益

高雄市都發局長吳文彥指出,因應目前申請流程是先抽籤後再審核資格,但考量先抽籤但不符合申請者,對資格符合者但序位在後的公平性,該局將申請流程改為先審核後抽籤,並依順序看屋選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吳文彥表示,高雄市政府的住宅政策依環境變化而不斷精進,期望透過多元化的住宅政策,擴大照顧更多租屋族,提供符合民眾的居住環境。

高市放寬社宅資格 修訂申辦程序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