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企業熱擁台中 北屯房價直逼新北

【文/住展房屋網】緊跟著台灣護國神山、半導體龍頭的台積電、台灣面板大廠友達落腳台中議題燒,為台中房市添柴火,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也跟著台中建設利多消息、看好人口紅利、房產增值潛力,在七期核心區域的豪宅「丽格」,斥資十億打造東森直消ecKare旗艦店並正式開幕。來自各方企業加碼投資設廠、展店,台中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可預期再掀起另一波利多的搶地、購屋熱潮。

春季續旺 推案搶搶滾

三二九檔期帶頭點燃,大台中房市春季延續熱絡,尤以北屯區聲勢最旺。其中,三月下旬銷售報捷的「亞昕一緒」,是亞昕國際首插旗台中建案,總銷十二億元,已近完銷,預計二○二三年可完工交屋入帳。在北屯區推出「亞昕一緒」後,預計在十四期重劃區的洲際段,三二九檔期再推出二期「亞昕一沐」,全案總銷約十六億元。

建商在台中攻城掠地,亞昕國際近日投入七.一三億元,取得北屯區共一○四五.七九坪土地。亞昕表示,「目前手中持有台中土地庫存逾四○○○坪,預計未來整體推案量可達約二○○億元以上,並以每年推出一至二個新建案的頻率搶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冠德建設再插旗市場,尤以今年在北屯區崇德商圈「裕毛屋超市」原址、基地面積九五八坪,總銷約五十億元,預計第四季推出。發言人張勝安稱,「因應區域房價及未來購地成本,房價初估上看六字頭,緊逼新北房價。這一兩年台中補漲力道強勁,新興區域一年單坪漲幅十萬元以上。」

以台中為大本營的鄉林建設,今年仍積極往北屯區十四期、南屯區十三期及單元五等新興重劃區覓地推案,搶攻科技族群住宅市場。

但因營造成本攀升,政府打房動作不斷,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志雲表示,建商預期心態轉為保守,今年北屯區建案推案估會減少,反觀中古、成屋市場則朝「量縮價揚」趨勢走。

蛋黃區外溢 三大主戰場

在蛋黃區買盤外溢效應下,今年台中市推案另有三大主戰場,其中一個重頭戲為「十四期重劃區」,預計推案建商有惠宇、元鈞、順天、新業、磐興等,已有業者高喊行情價「坐五望六」。另一個為「機捷特區」,來自重量級商辦大案豐邑機構「浩瀚創立方4×4」、總銷一六○億元;惠宇建設的「惠宇MORI」、總銷三○億元;新案每坪單價行情預估挑戰四字頭。

水湳經貿園區戰場(含單元八重劃區),預計推案建商有龍寶、陸府、雙橡園、豐邑、總太、鉅虹、親家等搶市,每坪市場行情房價「坐四望五」。看來政府雖然重手打房,仍打不退台中建案賣高價的野望。

企業熱擁台中 北屯房價直逼新北  台中房市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