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建商踏出舒適圈 跨界經營創現金流

文/朱福山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已於七月正式上路,不少建商早已於上路前做好準備,因為政府近期推出多項打炒房措施,砲火越來越猛,除平均地權外,還有央行祭出第五波選擇性信用管制、囤房稅2.0等措施。

現階段房價處在高點,政府希望讓房市軟著陸,交易量萎縮至剛性需求的成交量,然而這一系列的打炒房措施,卻讓建商擔心現金流斷掉,致使房市出現「量縮、價緩跌」現象,紛紛採取應變措施,試圖踏出舒適圈,多角化跨界經營以穩定現金流,台中建商也動作頻頻。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蓋豪宅式宴會廳

如富華創新(總太地產)預推案『至境』早已決議延至今年推出,並在去年十月對外宣布將攜手雲品國際,於『ASIA1總太水湳永續中心』展開策略聯盟,興建豪宅式宴會廳「圓觀」,已於今年五月開幕,推出全包式婚宴,頗受年輕結婚族群青睞,據悉週末婚宴訂單已排到二○二四年底,可為富華創新帶來每年數千萬元的現金流。

不僅如此,該集團主席吳錫坤稍早於六月中旬的股東常會中,更直言政府政策作「空」,他個人對於未來房市前景悲觀看待,為因應業務需求,未來公司不再侷限於房地產業,將積極朝多角化發展,以降低風險。

只租不售創現金流

富旺國際則轉型為綜合開發商,提供只租不售的收益型不動產,透過經常性租金收益來創造現金流,其中位於台中烏日高鐵站的複合式商場已取得建照,預計第三季動工,爭取明年中營運。

大毅建設看好銀髮商機,與老爺飯店集團合作,斥資二○億元打造大毅高年級俱樂部飯店,未來只租不賣,預計二○二五年第三季營運,體驗館自去年底開放後,受退休公教人員青睞;興富發集團近年則跨足飯店事業版圖,全台目標三年開四家五星級飯店,其中位於台中七期的則是安達仕酒店,預計今年完工。

受大環境影響,市場推估未來營建業的營收將會萎縮,但是線上建商還是這麼多,各業者不得不另尋出路,除本業努力蓋好房之外,近年開始陸續將事業觸角跨足飯店、商場、租賃市場,甚至經營餐飲等,無非就是希望跳脫營建舒適圈,透過品牌力、跨界人才等異業合作,藉由多角化經營創造穩定現金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富華創新(總太地產)攜手雲品國際推出豪宅式宴會廳「圓觀」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