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產學合作 建築安全導入大學課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將於4/25下午,在明新科技大學土環系館,舉行「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揭牌,並且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與明新科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這次產學合作是全國大專院校土木工程學系創舉,提供土環系師生及大新竹地區營建人員及社會人士有關地震及建築安全品質優質觀摩教學場所。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表示,科技大學的教育養成,關乎整個產業的進步與發展,希望藉由產學合作的方式提供產業技術、建築工程新趨勢、人力與服務,一方面使大學教職員生能學以致用,結合理論與實務。

二方面希望藉由實體「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籌設及一系列創新實務課程的導入,聯結土環系已耕耘多年之營建與環境防災科技整合應用人才培育,作為本系主要發展特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進一步表示,學界結合產業發展,提升產業競爭力,共創產學合作光明未來。未來將運用雙方資源、擴展彼此領域及建立前瞻性能量,秉持互助之理念,依實際需求簽訂產學合作、人才交流與培育、場域空間操作相互支援及共同參與各類活動。

921大地震之後,戴雲發結構技師團隊極力推動「優良的結構規劃設計」、「精準確實的施工品質」,並宣導「建築安全履歷」及「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的重要性。因此成立了「社團法人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積極推動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

「建築安全履歷」利用自動化加工技術在工廠彎折鋼筋,使其一體化與配件化,來解決建築工人現場綁紮施工不易的問題。針對施工品質透明化的呈現部分,協會特別會針對於容易裂、漏水及最難施工的每個細節點,拍照錄影存證,使整個施工品質完全透明化,並作成自家專屬的「建築安全履歷」。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