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7/1上路  代銷:這種房型及材料最好賣及保值

文/馮力俞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之後,近期房市正在進行盤整,不過總價較低的小坪數兩房卻異軍突起,加上建商選用好的工法如樓板層使用內建永久隔音層(隔音墊+磁磚)或選用好的建材如拋光磚、木紋磚或大理石紋路的磁磚後,給消費者自由選擇表面材的權利,更加快了銷售速度,部分新房一推出瞬間搶光。

新聯陽實業機構代銷事業董事長特別助理洪承表示,現在因為房價已經偏高,同時建築成本也高居不下,因此年輕人想要買房就變的困難,加上現在少子化的問題浮現,因此大坪數的物件不易銷售,反而小坪數、有實體2房的物件,卻是熱門暢銷款,經常一推出,就銷售一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洪承說,雖然套房總價會比兩房來的更輕易入手,但是年輕人有成家需求,除了有物件位置便利之外,現在年輕一代能入手的物件趨向小坪數,尤其是近期因為疫情加上俄烏戰爭,讓許多國際原物料都在上漲,連帶營建成本也提高,因此在買房時,買方更會斤斤計較,希望能買到保值、屋內建材也能使用年限長、養護容易的新房。

要讓屋子可以耐用,其中材質就是買方關注焦點,目前市面上地板材質常見的有木地板、SPC石塑地板或各式種類的磁磚等,不過在考量各項材質的特性,磁磚以耐用性及好保養遠勝其他兩類,同時又因為台灣的氣候特性,尤其是北部地區,採用木地板的物件就常常需要擔憂水氣進入木頭後,會有腐爛變形或長白蟻的問題,等於用沒幾年就會需要維修、甚至整塊更新,反而要多花一筆裝修費用。

SPC石塑地板則是因材質主要還是塑膠加上石粉,有一些品質差的品牌可能含甲醛的問題,相較之下,磁磚擁有容易清理、沒有化學物質殘留等優點,是許多買方最偏好的材質,尤其在北部地區,使用率更勝於中南部。

洪承說,磁磚可以運用在外觀,也可以運用在室內地壁面,且施工方式可以配合現場調整,加上現在建商大多偏好使用本土磁磚廠的產品如冠軍磁磚、馬可貝里磁磚,讓後續保固、售後服務都可以獲得保障,這對消費者而言,耐用性、好保養及售後服務,都會是購屋時的重要考量。

洪承指出,根據現在預售屋定型化契約在房屋保固上都有明文規定,其中結構保固落在10年至15年之間,在這個期間當中,磁磚在正常使用下,大多可以超過這個時間,因此在選材上,有15年保固服務的磁磚反而使用起來更安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現代人常常因為工作忙碌,因此家中清掃都交給掃地機器人,在各種材質當中,木地板最怕刮傷,石塑地板則會有使用年限的問題,相較之下,磁磚類的地板就很容易讓灰塵被清除,若是有拖地及蒸氣功能的掃地機器人,更可以快速的清潔好地板,讓家中恢復整潔。

至於以前消費者偏好喜歡使用木質地板或大理石,利用整體家居顏色搭配,營造溫暖或大器的感覺,不過現在可以透過數位印刷及技術升級,新的木紋磚及大理石紋理的觸感也很有親膚,且長久下來都會比木地板類的材料來的耐用,因此不同紋理及大尺寸的磁磚,讓建商更願意在新建案的各種場域做不同的空間表現。

有別於過去購屋多屬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喜歡買大一點房子,裝潢設計也多偏好大氣美觀,不過現在年輕世代願意投入房市,甚至是單身女性決定投資置產,自身的想法就非常多,因此使用品質好建材的接受度就很高,更會勇於新的嘗試。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