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選擇較活絡的生活圈

【文/住展雜誌】曾經風光許久的師大夜市,於十年前開始退落,因住戶群起抗議,勢不可擋,終於繁華事散逐香塵,歸於普遍生活圈。然而,區段的優越和校園的質感,讓房價仍維持在蛋黃地帶應有的高檔。不過,此地屬於舊市區,新建物參差錯落,卻掩不去飽經風霜的疲態,和北市同步向老。

從風水角度來看,都市更新和危老改建,皆有益於新宅的居住者。師大商圈的和平大苑,金廈高起,龍蟠旺址,形局勝妙。知名天王藝人獨鍾情此樓,擁有數戶。擇宅居以生活圈的氣勢為觀察要點,方向是正確的。入世之人非退隱之士可比,龍長水濶較青山綠水,財勢豐盈多了。

一般概念是人氣旺之處,財氣也比較旺。不僅商圈如此,生活圈亦然。住宅聚落有數十戶到數百戶,乃至千戶,譬如北市幾處國宅社區,卅餘棟十九層樓加上廣場開放空間,兩千多戶湊在一塊,形局極旺。果不其然,卅多年來,周遭生活圈始終人潮不斷,店家亦甚興旺。

住這樣的區段有何好處?比起郊區山坡地的××小城,××華城,××小鎮……;差別何在?本來士農工商各安其業,公寓、大樓、別墅、透天厝,各有優劣,無從比較。但從現代人事事崇尚方便快捷,及愛湊熱鬧的習氣看來,選擇較活絡熱鬧的生活圈,利多弊少。

居家風水優劣,除了室內格局配置擺設,外面的巷路街廓物事形勢亦至關緊要。有些人為了對街的厝角或天斬煞(聽起來可怕,指兩棟大樓之間縫隙正對本宅。)而煩惱,苦尋化解之道。都市水泥叢林難免互沖互對,郊區低密度則情況較緩。因此,熱鬧區段好,抑是清靜地點好,很難一言以蔽之。總之,處處有人居住,各有選擇。

許多大學城附近,既熱絡又旺人氣。成千上萬人聚活動方圓一兩里之內,財氣亦旺。自由業或營商者居住,十分合適。因自家的財氣有彈性,區段財氣具有利效應。倘若住在山邊、水邊,圖個清幽,那又是另一番境界,聚財效應大不相同。

新北市有知名雙語學校,有些人為了子女求學,不惜將家搬到郊區去,就近居住較方便。若干年後畢業升大學,又遷回市區。這一來一往,家中的生活型態和經濟收入,是有明顯差別的。除了屋宅格局之外,區段冷熱和財勢高下,存在著不容忽略的差異。

以都會區商圈的風水相互比較,旺相輪流轉的情況十分常見。譬如台中市,從前東海大學附近理想國,或火車站周遭,或精品街、簡餐街,或逢甲夜市,或一中商圈,都曾各領風騷。此外,住宅生活圈亦因重劃區不斷推陳出新,而呈現輪旺或輪衰。

北市東區仍在半黑半明之中,忠孝東路四段、五段,店面鐵門拉下者甚多。說西門町較旺,也不盡然;如今疫情鎖國,沒有外來客,純依島民喜好決勝負。看來各區有個別小旺相,夜市有五、六成熱度,百貨商圈則仍列前茅。可見人群還是朝著熱絡處聚集。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居家風水系列-選擇較活絡的生活圈

相關文章

最新市況

房市快訊

熱門建案

富宇雙捷案

臺中市 北屯區
價格未定 /23 -37坪

溫莎堡

桃園市 龜山區
49萬/坪 /23 -35坪

富宇明星綻

新竹縣 新豐
47萬/坪 /25 -37坪

晴空大地

新北市 三重區
65.5萬/坪 /18 -34坪

宜誠世界極

桃園市 中壢區
54.0萬/坪 /21 -46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