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政見發表和房地產廣告

文/住展雜誌

台島的擾攘不安,除了政經軍事處境之外,族群對立和假訊息充斥,厥為重點。人們每日就在互嗆敵視欺誑的氛圍中度日,似乎難以休止。以房市資訊為例,一種現況,有許多角度可觀察。接下來,大夥任意發表意見,七嘴八舌,許多截然不同的看法,摻入言論洪流,影響視聽。

譬如咱們護國神山,像媽祖出巡,一會去高雄,一會去美國,去日本,去龍潭,去台中…,有些是假,有時是真。國外還好,島內則房地產隨之起舞,投資客竄上竄下,到處炒作行情。社會大眾看在眼裡,感慨萬千,但攪亂人心的效應,不絕如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很像股市行情分析,接近靜態的房市現況,居然在些許自稱專家的解析文字中,出現種種大異其趣的結論。例如有人直白說,某區價量齊跌,行情一蹶不振;也有人說,某區利多加持,後市肯定看好。不必考證照,但有平台可發表高見,便可以任其揮灑,讀者觀眾,無所適從。

區段行情的拉抬,要具備真本事。尤其大眾不熟悉的新地界,所需花費功夫更大。因此,建商的案量夠大,總銷金額亦極可觀,才值得長期發廣告,包括各式樣的置入性行銷。乃至在區段內先招商開店,塑造生活圈或小商圈,慢慢吸引外來買家。長線釣大魚,本錢要充足。

重劃區即為常見適例,條件稍佳者,多半能成功。畢竟,交通、公共設施、水電等公辦事宜皆備,人們自然會觀察評估,選擇入住,或買或租,幫人場是最要緊。倘若銷售雖尚可,而居住率卻不高,則旺勢難成形,仍屬半調子生活圈。或許不久的將來,才能如願。這類案例,有些房市行家,確能事前洞悉成敗因素,精闢解析,值得參考。

從近些年全球政經軍事亂象,世人逐漸憬悟,冠冕堂皇的治世理念,或良知道德處事準則,悉為空濛虛假。像被稱為蓋世鉅作電影,散戲之時,一切皆無。而其背後的終極支撐者,乃是商機,乃是權位財富的攫取野望。教條口號,切莫當真。

政客的願景瞻望,和商業廣告相同,只想賺取利益。建商想建設家園,讓大家安居樂業,起碼有一半是真的。從城市到鄉村,若無建築營造業者,則社區住宅從何而來。政客同樣也可在取得權位之後,花些時間氣力兌現部分政見。不一定要給到夠,但至少不能全數落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