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市況掃瞄 台北市、新北市

文/住展雜誌

內政部近日公布去年Q4全國的住宅價格指數為127.51,較前一季上漲0.94%,為2020年Q3以來季漲幅首次小於1%;其中,台北市下跌0.47%,是2年來首度下跌,其餘5都漲幅也明顯放緩,顯示房價漲幅收斂。據本刊調查,部分建案開價略有鬆動,議價空間增加,然而自住需求穩定的區域,價格仍有微幅上揚。此外,內政部將預告《平均地權條例》子法,根據消息指出,檢舉條款採實名制,並限縮檢舉事項的範圍,預售屋換約限制明訂6種可轉售樣態,爭議頗多的私法人購屋許可制預料有部分鬆綁,未來影響待觀察。

儘管整體市場買氣稍微回溫,線上建案銷售期普遍仍拉長,對此部分新案打出相對低價,也有業者訴求高規營造、建築設計。新推案部分,仍是小宅當道,但中大坪數的產品也未缺席,接下來,不少醞釀已久的指標案將登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北市

【中山區】2大商辦案登場

◆ 週來人:5-20組 ◆ 週成交:0-1戶

近期市場以總價相對低的小宅產品詢問度較佳,但實際銷況緩慢,客戶觀望氣氛重。

新案陸續公開,產品類型涵蓋住宅及商辦。首先看到商辦案,大直地區的『忠泰世界廣場』分A、B兩棟,可售為B棟的商辦產品,坪數100至700坪;興富發推出位復興北路的『國家企業廣場TAIPEI ONE』,近微風廣場,坪數200至1,000坪,為26層樓的地標建築。

住宅案有真実/四葉建築『睦月』及華潤建設『新潤朗格』,前者基地緊鄰建國啤酒廠,後者近捷運南京復興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嘉潤一御』已於4月初公開,因部分戶別雙面採光,且總價相對不高,客戶詢問度不錯。『震大懷真』暫停銷售,接待中心重新裝潢,預計稍後再度進場。

忠泰世界廣場 基地
睦月 接待中心
新潤朗格 接待中心

【大同區】指標小宅案登場

◆ 週來人:3-20組 ◆ 週成交:0-1戶

近期公開新案為醞釀已久的指標案『國王雙子星』與景星建設『御品園』。『』案位重慶北路一段,近台北車站,因區段久無供給,且推出12至33坪的1至3房小宅產品,客戶詢問度高;『』案近捷運大橋頭站,訴求總價2千萬內可入主最小坪數的2房產品。

醞釀也有一段時間的『合砌埕家』即將正式銷售。

此外,『欣隆鄭州路案』、『樂揚保安街案』及『友座延平北路案』均在籌備中,預計最快第2季末後相繼登場。

國王雙子星 接待中心

【士林區】社子地區將現新案

◆ 週來人:3-20組 ◆ 週成交:0-1戶

近期人氣稍有回升,但買賣雙方價格認知仍有差距,成交量與早先變化不大。

接下來有建案陸續推出,進度最快的是騰竣建設的『士林竣』,基地鄰近士林捷運站,規劃42坪的3房產品,目前已公開銷售。

德林建設『德林哲里』,基地位社子公園第一排,規劃24至39坪的產品,預計4月底正式公開。

至於築觀建設『璞園知山』,採成屋銷售,基地位福志路,規劃45至80坪的產品,共17戶,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

璞園知山 基地

【萬華區】新案少 銷況緩

◆ 週來人:2-20組 ◆ 週成交:0-1戶

近期市況持續平淡,供給稀少,線上舊案銷況緩慢,人氣看個案表現。

新案為恆隆建設『恆隆聚』,面龍山國小,規劃25至35坪的2房產品,主打戶戶邊間,訴求耐震6級設計,強調結構工程零付款。

岳泰豐鼎』小坪數單位已完售,目前可售為33坪至40坪的2加1至3房產品,推出廣告價2,588萬元起,訴求西門町最後7字頭。

至於『寶舖南寧路案』及位西門商圈的『興洋君冠』,進度略有延後,預計最快下半年狀況才明朗。

岳泰豐鼎 外觀

【大安區】新案主打高規營造

◆ 週來人:2-55組 ◆ 週成交:0-3戶

近期市況回溫,來客增加,30坪以內的小宅新案詢問度佳,新案蜜月期拉長。

桓桓溫州』位雲和街,近台大校區,規劃14至40坪的1至3房產品,標榜由華熊營造興建,開價163萬元/坪,客戶詢問度不錯。

統創翼』位建國南路、濟南路口,面仁愛空總,規劃33至58坪的3至4房產品,由中鹿營造興建,開價185萬元/坪。

忠孝東路四段的『將捷仁愛段案』,規劃64至69坪的產品,接待中心搭建中。另外市場相當關注的工研醋起家厝危老案也準備推出,案名確定為『永陞韶華』,緊鄰捷運忠孝新生站,基地分兩塊共約800多坪,標榜李天鐸、呂建勳聯手設計。

桓桓溫州 接待中心

新北市

【三重區】舊市區、富貴段 指標案受期待

◆ 週來人:7-35組 ◆ 週成交:0-2戶

近期新案供給量增加,除二重重劃區仍是房市熱點,舊市區也有新案登場,人氣則看個案表現,主要集中於有中小坪數規劃的建案上。

弘盛元富』預計近期開始銷售,為成屋案,位富貴段仁安街,近碧華公園,規劃28至43坪的2至3房產品,因本區久無新案,客戶詢問度高。

元泰鼎開發『天麗』位文化南路,近捷運台北橋站,目前周邊已掛出帆布廣告,接待中心籌備中,預計5月登場。

指標案茂德機構『晴空大地』,已取得建照,規劃18至37坪的產品,基地達3,300坪,共1,296戶,業者表示單坪開價將低於『都廳大院』,備受市場注目。

弘盛元富 外觀

【板橋區】江翠北側G區-推案焦點區

◆ 週來人:5-30組 ◆ 週成交:0-2戶

近期江翠北側的市況逐漸回溫,推案焦點落在G區,璞園建設『板橋璞園的家』標榜懷石公園第一排,規劃37至50坪的3房產品,單層雙併,戶戶三面採光,訴求全裝修入住、防水保固10年,客戶詢問度佳;位環河西路四段的『新濠一滙』,共512戶,預計5月初正式公開。

新濠一滙 接待中心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