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買氣最旺的總統大選年

文/管清智

以往的總統大選年,皆因政局變換的可能性,出現買氣遞延或是少量的押寶性買盤,整體房市交易量必定在選前進入量縮觀望階段…….

買氣最旺的總統大選年

以往的總統大選年,皆因政局變換的可能性,出現買氣遞延或是少量的押寶性買盤,整體房市交易量必定在選前進入量縮觀望階段。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再者,房價問題永遠都是執政黨的痛處,也是再野黨攻擊的武器。常常在選前都會形成抑制房價的聲浪,在民氣可用的情況下,就會順勢推出政策改革,達到短期壓制房市的效果,長期透過稅制改革而增加稅收的綜效。

但,2023年下半年非常反常。三組候選人紛紛加碼住房政策,尤其加惠首購族群,不管是執政黨的「新青安優貸」、侯康配的「555」、柯瑩配的「生育加住房補貼政策」,均瞄準住宅剛需的年輕首購族群。

年輕人真的是未來執政者的心頭肉

因此,三組候選人的政見皆偏向鼓勵剛需首購現況積極買房,若明年上任後,政策積極打房導致房價下跌,將情何以堪?

觀其三組候選人的政策思維,均傾向:獎勵剛需購屋、房市房價維穩、抑制多屋族再購屋。

此時此刻,在政策庇護下,剛性需求首購的你,不妨趕快下手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