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營建業測驗點連3升 業者笑看後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近日公布9月景氣動向調查,其中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來到110.82點,較8月增加3.78點,連續3個月走揚。台經院指出,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房市買氣與投資動能皆明顯復甦,營建業者普遍看好未來半年內的景氣表現,使營業氣候測驗點持續攀高。

疫情趨緩 房市供需均放量

台經院說明,9月國內疫情限制逐漸鬆綁,賞屋人數明顯回溫,加上低利、資金潮環境持續,推升購屋需求成長,使9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8月大幅成長;隨著疫情陰霾消散,房建投資動能明顯恢復,不僅住宅新建開工規模增加,各地大型廠辦陸續動土,也有助於拉抬整廠投資金額,因此營建業者普遍看旺後市。

在不動產業方面,台經院分析,9月五大不動產仲介業者的交易量,普遍較8月增加1%至13%,連續3個月呈現上揚;另據各都地政局統計,9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8月大增27.7%,顯示隨著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房市的供給與需求面均出現擴張。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經院:房價居高不下將成市場常態

展望營造業發展,台經院指出,由於公共建設預算持續擴張,以及過去受外力因素影響進度的重大投資,也可望加速追趕進度,加上中央與地方建設密集展開,預料後續將會有較多工程標案釋出,因此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應會持續好轉。

至於不動產業走勢,台經院認為,從業者多持正面態度來看,房市多頭格局趨勢仍穩固,故預期短期內房市量小增、房價居高不下,將會是未來市場的常態。

營建業測驗點連3升 業者笑看後市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