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越壽險業 科技、製造業成購買不動產大戶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雖然商用不動產買氣持續攀升,但科技業和製造業已取代壽險業,成為不動產的「獵樓、獵地」大戶。

業者統計,自2017年至今,製造業與科技業貢獻的交易金額所占比例,從31%提升至45%,其中還不包括金融、服務業等自用交易金額,壽險業雖然也在同時期從20%上升到22%,但上升的幅度有限。

科技、製造業買不動產率高 關鍵在美中貿易戰

業者分析,科技業與製造業購置不動產的占比提高,反應自美中貿易戰以來,各個產業回流帶動廠、辦擴張需求,且台灣本身具備產業優勢,可吸引內外資產業擴張其投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關於壽險業者的布局,由於近年來北市商辦相對稀少,多家壽險業者布局不動產重心轉往投報率較高物件,像是因為倉儲物流需求增加,因此將倉儲物流成為購入標的。而純粹當倉儲房東收租,推估租金收益率約在4%上下,比收北市辦公室租金的收益率還要來的高。

超越壽險業 科技、製造業成購買不動產大戶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