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動車普及 高市新蓋大樓需設置充電樁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在電動車愈來愈普及,公寓大廈設置充電樁趕不上速度的現象下,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表示,自今(2022)年7月起,規定轄內新蓋大樓需留設充電樁位置,解決充電樁不足問題。

議員指出,依現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在公寓大廈內設置充電樁,仍需管委會同意才能設置,但在政府鼓勵國人購買電動車的同時,充電樁數量遠遠趕不上電動車普及速度,議員建議,高雄市府可效仿台北市府成立輔導小組,透過輔導說明會向住戶進一步說明相關規定。

楊欽富:加速修法 解決使用者困擾

楊欽富表示,雖大樓設置充電樁是趨勢,但並非每個人都需要,不過為提倡國人開電動車,自今年7月起,規定建設公司在興建大樓時,必須預留充電樁位置;另外,令住戶擔心的大樓設置充電樁電力安全性,則由台電公司及業者評估,才得以解決住戶的疑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議員表示,國際逐步禁售燃油車, 歐盟預計2035年禁用燃油車,德國、印度陸續宣布2030年將禁用燃油車,台灣在2017年宣布,將於2035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2024年汽車全面電動化。

電動車普及 高市新蓋大樓需設置充電樁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