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今年第三批地上權 國產署擬端出好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國產署今年積極釋出地上權標的,規劃共三批國有地上權例行標售,較往年多出一批,而今年第三批的國有地上權標售案,將在今年9月公告招商,預定會在11月開標,屆時包括「台北六張犁陸軍保養廠C區」住宅用地、「台中干城重劃區」其他土地等熱門標的,都有可能入列。

今年國產署首批地上權在6月正式開標,儘管正逢本土疫情嚴峻期間,市場反應依舊相當熱絡,不但最終標脫率達5成,其中一塊位於北市松山區敦化段的精華標的,更吸引了11封標單,最後由皇翔建設以超過六成的溢價率搶下,顯見地上權市場並未受到疫情升溫影響。至於目前公告中的第二批國有地上權,預計會在8月底開標,屆時能否開出亮眼成績單,也將是下半年房市的重要風向球。

而將在9月公告招商的今年第三批地上權標售案中,是否會釋出台北六張犁陸軍保養廠C區住宅用地,以及台中干城重劃區其他土地等熱門標的,備受各界關注。國產署在去(2020)年底取得的六張犁陸軍保養廠C區土地,位於信義區吳興街巷內,基地面積達4,800坪,所在位置距離台北101商圈不到一公里,是各界引頸期盼的都心地上權標的,若依照地上權計算公式,該案的權利金底價上看30億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房屋網觀察,鄰近台中火車站的干城重劃區土地,同樣也屬於都會區精華地段的地上權標的,其所在位置不僅鄰近百貨商場,周邊更有千億建設的「台中大車站計畫」挹注,發展前景可期。該重劃區內已有兩宗土地列標於今年第二批的國有地上權招標案當中,兩案面積分別為2,044.9坪及1,949.6坪,權利金底價約5.42億元及5.17億元,被市場視為是第二批標售案中的指標性標的。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