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供給漸趨緊 建商不急著推案

【文/住展房屋網】雖然高雄市長『順時中』,宣布跟進指揮中心,允許市內所有餐廳開放內用,各商圈人潮逐漸回復,街上行人也多了起來。大多數高雄建商雖然伺機而動但不衝動,並未因降級就急著推出新案。

有業者認為,降級後立刻推案風險太高,萬一反覆升級又降級,那會搞得人仰馬翻。況且,『房價沒跌、土地價格還在漲』,現在沒有急著推案的必要,案前籌備按既定步調來準備即可,至於何時推案,就再讓子彈飛一會兒,等到九月視情況再說。

供給水位低 房子漸少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去年間,高雄推案量龐大,供給非常充裕,但今年高雄新建案供給量偏低,尤其線上建案又大多為預售屋,成屋案賣壓又不大,房市反而露出供給趨於緊俏的詭譎氛圍。

今年房市三二九檔,高雄推案量不到五百億元,年減幅逾三成。而五月至七月之間,新推案量更只有三百多億元,指標案也極為零星。六月下旬開賣的「鑫高鐵3」,最高開價飆到三十八萬元/坪,價位已經不輸美術館特區內的一般住宅案,價格上漲之猛烈可見一斑。

整體而言,如期公開的建案屬於少數,延後開賣建案還是比較多。像原預計三二九檔推出的指標商辦案「京城IFC」、以及瑞豐商圈成屋案「J Modern」,現已改至九二八檔才會推出。據悉,上述二個建案都將開出驚人天價,屆時又將引起市場熱議。

土地被搶爆 房價難回頭

建案頻開天價其來有自,因為近期高雄土地既貴又難買,建商好不容易買到一塊土地來開發,再怎樣也不肯便宜賣。即使疫情嚴峻期間,高雄大宗不動產交易熱度依然不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六月間,麗寶集團旗下的名軒開發,擊敗冠德建設拿下捷運橘線高雄市議會站土地開發案;該案土地面積逾千坪,位於市議會站二號出口,地點非常好。然而,這塊聯開案因先前設定條件不佳,曾經三度流標,市府改為捷運聯開案後,引起眾建商的興趣,北上招商時吸引日勝生、潤泰等二十餘家建商赴會。

七月初,高雄超級老牌的華園飯店宣布熄燈,以總價二十七億元把土地與地上物賣給在地建商永信建設股東。華園飯店是台灣第一家民營國際觀光飯店,開業已逾一甲子,預料永信建設接手後,終會走老屋重建模式。

到了七月下旬,達麗建設子公司達鉅建設以總價九.五億元,買下橋頭新市鎮一塊約一千八百坪的商二土地,每坪土地單價高達約五二.六萬元。五天之後,達麗建設又標下台糖橋頭新市鎮內的合建土地案,該案總面積約三四四○坪,標售底價約十一.二五餘億元,達麗以近十六.八九億元天價奪下,每坪土地單價約四十九萬元,創下新市鎮住四用地新高價。 當建商一窩蜂出高價搶購土地,未來推案勢必要價不菲。高雄的購屋族們,恐怕要準備多一點錢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