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亮點不斷 地上權、飯店宅強強滾

【文/住展房屋網】國產署最近一次地上權土地招標於去年十二月十四日開標,此次招標的十八宗標的共計有八宗標脫;而標脫的八宗土地,高達五宗位於高雄。顯示高雄地上權市場十分火熱。

高雄地上權市場搶手程度頗讓人意外,這回招標的十八宗地上權案,其中有六宗位於高雄,共計五宗標脫,標脫率高達約八十三%,尤以鳳山福誠段十五、十八地號土地最搶手,溢價率高達約六十八%。

三個原因加持 地上權案熱賣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高雄地上權標脫率為六都第一名,遠勝台中、台南,就連寸土寸金的台北市都有兩宗地上權流標,搶手程度不如高雄。建商表示,同業之所以瘋搶地上權土地,關鍵原因有三點,第一是地主普遍坐地起價,一般土地價格實在貴到買不下手;第二是房價漲幅大,消費者對相對低價的地上權案接受度越來越高;第三是線上地上權案銷售狀況普遍不差,鼓舞建商投標信心。

代銷業者指出,高雄近年來地上權成功的因素,主因是地點好、價格又便宜許多,加上房價大漲促使買方觀念轉變,容易負擔的地上權案變成新選擇。像「R5新世界」、「韻律」二個地上權案陸續完銷,就鼓舞原開發商永信建商繼續大手筆競標地上權。繼上述二個指標案後,二○一九年底開賣的「河堤世界」也幾近完銷,『地上權市場好到連建商都很意外』。

高雄市場熱絡 北部建商南下

高雄市場的蓬勃發展,也因此吸引北部建商南下推案。例如上述的「河堤世界」,就是白天鵝、藏美、清景麟等三家建商合建案,是白天鵝南下高雄第一筆推案。接著,又在美術館特區推出「美術白天鵝」,該案則委託給同樣揮師南下的海悅國際銷售。

另一家進軍高雄的建商則是大陸建設,大陸建設與日本大和房屋合資成立汎陸建設,在高雄推出第一件日式飯店複合式開發案「和陸寓邸」;該案一棟為「高雄日航酒店」,另一棟則規劃二十二至五十六坪住宅,於去年12月正式公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近年以來,高雄飯店複合式開發案方興未艾,如「京城King Park」結合同集團旗下的「H2O 水京棧」國際酒店服務、「遠雄THE ONE」則結合「洲際酒店」因而看好。大陸建設表示,日式飯店服務較為細膩,且高雄目前並沒有日式飯店,而國人對日式飯店接受度高,且在高雄經商的日本人士眾多;這塊市場值得開發,因而決定與日商合作南下推案。

雖然高雄最近房價確實上漲不少,但建商願意下重本來推案,消費者也不算太吃虧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