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不畏打房 西屯八字頭力壓七期

【文/住展房屋網】隨著央行升息與打房氛圍的展開,首季六都統計家戶購屋比發現,台中購屋比超過一%,且據財政部首季統計,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後,台中市實徵稅額達十五‧五億元最多、比去年同期增加五‧九億元,足見買氣未因政府打房而有緊縮,房產交易量也未有明顯衝擊效果。

但打房力道再添一樁,台中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預計七月上路,多屋族的房屋稅、俗稱的「囤房稅」勢在必行,引發後續房市變化,值得關注。

水湳經貿園 挑戰豪宅霸主

以建設發展重心來看,中科與水湳經貿園區仍是市場關注的重點區域;建設動能強勁的「水湳經貿園區」集結自然人文、商業匯聚,加上逢甲大學、僑光科大與中國醫藥大學遷入,以及中台灣電影中心、中央公園加持下,又坐擁七四快速道路青海及西屯雙匝道、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與捷運綠線,帶動鄰近西屯區的未來前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商仲業者統計,水湳經貿園區土地交易規模已連續兩年破百億,其中文商段最為搶手。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顯示,水湳主戰場『文商段土地』價格續創新高,二○二○至二○二一年,土地每坪均價為二一一‧七萬元,相比二○一八至二○一九年,土地每坪均價為一七二‧一萬元,兩年間土地價格上漲約二三%,地價成本提升將直接反應在建案售價中。

『文商段』是水湳最精華、容積率最高的土地,最高成交價單坪超過二○○萬元,若依土地及營造成本推估,豪宅價格每坪上看八字頭,可說與發展成熟的七期市政中心相抗衡,相爭台中豪宅霸主地位。

市場聲音認為,支撐水湳預售行情重要條件,包括地價攀升、生活環境便利、建設挹注,使其有問鼎中台灣豪宅聚落寶座的氣勢。今年上半年登場的豐邑機構「豐邑PARK ONE」,每坪市場行情挑戰八字頭;下半年進場的總太地產預售豪宅案「總太至境」,更傳出單坪開價將達百萬元。台中房仲人士表示,因水湳地價高漲,未來想住進中央公園第一排的豪宅,最低入場價至少五○○○萬元起跳。

北屯十四期 商場拉抬房價

台中十四期是唯一擁有雙重磅建設,與七四號雙向匝道的低密度重劃區,又鄰近十一期崇德松竹商圈,近來加上餐飲業進駐,雙商場利多題材加持,是房價最強的支撐力。

亞昕集團今年預計在十四期『洲際段』與『仁平段』推雙建案,總銷金額約在五十億元;其中,總銷約十八億元的「亞昕一沐」主打小豪宅,每坪單價上看六字頭,鎖定剛性買盤,預計五月初正式開賣。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隨著『台中巨蛋』預計今年七月動工,多項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打房政策恐怕澆不熄台中房市的熱況。

台中不畏打房 西屯八字頭力壓七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