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水湳竄起 北屯、七期蒙塵?

文/陳曼羚

截至目前為止,台中市已推出二四一件預售新案,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總銷金額已破三千億元大關,至年底總推案金額更可望創下三十年來歷史新高。

觀察各區表現,西屯、北屯穩坐冠亞軍,推案動能十分豐沛;位居第三的太平區,受惠市區買盤外溢效應,加上商圈發展成熟、交通建設發達,也成為推案熱區,尤其是新光重劃區,包括寶佳集團、惠宇、大毅等建商,近幾年均爭相推出指標建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烏日有總銷高達一六○億元的高鐵特區「大華縱橫」加持,遂躍居第四;海線的梧棲則因價格相對市區親民、台中港特區挹注就業與居住人潮,促使建商積極推案,遠雄、聯悅等大型造鎮系列案均相繼登場,使梧棲擠入熱區第五。

北屯餘屋數居冠

北屯近年推案量大增,尤其是十四期重劃區受惠重大建設等利多,建商推案尤其火熱,包括國泰、亞昕、元城等建商都已進駐開發。

但值得注意的是,北屯同時也是台中各行政區中餘屋數最多的區域,除逐季增加外,五年間已暴增近五成,本季更高居全國餘屋第二高的區域。

既然業者對於北屯房市充滿信心,何以餘屋量有增無減?研判恐因前波交屋潮退去,導致餘屋量增加,且房價已攀升至五字頭,使不少民眾望之卻步,未來本區是否會出現供給超額的現象,值得關注。

水湳打敗七期創新高價

不僅推案踴躍,台中市近期更出現單價破百萬元、創下台中房價新高的交易案,令人跌破眼鏡的是這並非出現在豪宅林立的七期,而是坐落在水湳經貿園區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位在台中西屯區的「豐邑PARK ONE」,日前成交單價達一○○‧二萬元,刷新七期「寶輝秋紅谷」高懸二年,單價九二萬元/坪的紀錄,更是台中十大豪宅中唯一非七期的建案。

因台中七期的開發已趨成熟,以中央公園為核心的水湳經貿園區,成為目前重點發展區域之一,包括寶輝、龍寶、華固等建商均已搶進獵地,其中總太地產將在此區推出三大建案,總銷合計近二百億元,雙橡園開發亦將推出中央公園特區內最大基地新案,面積高達四一一七坪。

水湳園區儼然成為台中豪宅下一個指標戰場,尤其當眾所矚目、位七期精華地段、基地面積高達五千餘坪的惠民段一四一地號地上權案,最後卻落得流標收場,是否代表七期光芒不再?研判受景氣衰退影響,投資人態度轉趨保守,對於流標並不意外,惟該區具有高名氣與優越地段優勢,市場對未來行情表現仍持樂觀。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